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建筑工程与测绘学院 > 专业设置 > 正文
专业设置

建筑工程技术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学生掌握建筑工程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较强的实践能力、一定的创新创业能力。具备从事建筑工程施工技术应用、建筑工程管理和建筑工程监理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就业方向:毕业生主要就业于建筑安装公司、道路桥梁工程建设公司、房地产开发公司、工程监理公司等相关企业,从事工程施工及管理工作。
 
 
   
 
建设工程管理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土木工程技术、管理学和经济学的基础知识,能从事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程项目招投标、建筑施工(房地产开发)企业经营管理、经济管理等方面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就业方向:毕业生主要就业于房地产公司、建筑工程施工企业、造价及工程咨询管理、市政公司、工程监理公司等企业。能胜任工程建设施工组织与管理中的造价员、安全员、材料员、监理员及施工员等岗位工作。
 
 
 
 
工程造价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从事建筑工程项目的投资估算、招投标、项目经济评价、造价监理、合同管理、造价审计和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毕业生具有较强的识读各类建筑工程图纸的能力,具有一般土建工程、安装工程和装饰工程的预(决)算能力,具有建筑工程招投标、工程造价统计、工程造价监理和合同管理、工程造价审计、工程造价管理能力。
  就业方向:毕业生主要就业于造价事务所、招投标代理机构、施工企业、监理公司。从事建筑工程、市政工程、公路工程的计量与计价相关工作,也可从事招投标、施工、监理等工作。


测绘地理信息技术
 
  培养目标:测绘地理信息技术主要以传统测绘仪器、遥感(RS)、全球导航卫星系统(GNSS)作为数据获取手段,利用计算机进行处理,着重培养学生利用GIS专业软件进行地理信息数据采集、编辑、处理、建库以及解决日常生产生活中地理信息成果应用的能力。
  就业方向:毕业生主要就业于测绘地理信息、城市建设、国土资源、林业、农业、交通等政府部门,以及工矿企业、工程建设单位。从事数据生产、数据库建设与维护、地理国情监测、地理信息服务、地图编制等工作。


工程测量技术
 
  培养目标:工程测量技术专业主要面向国土、建筑、道桥、水利水电、市政、矿山等行业领域,培养在工程建设的设计、施工、竣工运营等各阶段,熟练使用水准仪、全站仪、GPS全球导航卫星系统等先进的仪器设备,从事数字化测图、工程施工测量、变形监测、管线探测、矿山测量、工程管理等相关工作。
  就业方向:毕业生主要就业于测绘、建筑、道桥、水利水电、市政、国土、矿山等企事业单位。从事施工测量与放样、变形监测、管线探测、地形图测绘、不动产测量、矿山测量及工程管理等工作。毕业生薪酬待遇高。


国土空间规划与测绘
 
  培养目标:培养学生掌握国土空间规划基础测绘、国土空间规划信息数据服务及国土空间规划管理等相关基本知识和主要技术技能,具备良好职业道德和可持续发展能力,能够从事国土测绘、信息获取及处理、土地评价与评估、国土规划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就业方向:主要是面向测绘、国土、规划、交通、水利、环境、生态、农业、林业等领域,能够利用国土测绘与规划的基本理论、方法和技术,完成国土规划、村镇规划前期的国土测绘工作、地籍测绘、国土空间调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