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基本概况
   
管理学院是是我校设立最早、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二级单位之一。该学院现有市场营销、电子商务、物流管理、工商企业管理、连锁经营管理等5个专业面向全省招生。其中,“市场营销专业”为省级特色专业,“电子商务”为省级骨干专业,“电子商务创新实战教学团队”获得了省级教学团队殊荣。同时,我学院从中国科技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安徽大学等著名高校邀请专家教授从专业发展论证、课程体系设计、人才培养模式等方面进行深入指导并借助丰富的企业资源邀请世界五百强企业培训师、优秀企业家团队亲临学院给学生做“零距离”接触。

 

 


 
二、师资队伍方面
    我学院高度重视青年教师教学水平提升工程,学院现有教职员工28人。其中,拥有副高以上职称的7人,博士研究生4人,中国科技大学访问学者1名,省级教坛新秀1名,绝大多数老师均具有企业实战经验或拥有专业资格证书。我学院教师教学水平在全校名列前茅,多次在全校乃至省级教师说课大赛中获得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
 
三、科研成果方面
    管理学院教师主持了1个省级教学团队、3项省级重点人文社科项目、4项省级教研项目,在国家级和省级期刊杂志上发表论文60余篇。
 
四、专业技能大赛成果方面
    在上级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学院老师的悉心指导下,管理学院学生在各类技能大赛上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连续在第六届和第七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安徽省一等奖和全国决赛二等奖、“中海杯”全国高等职业院校物流方案设计与模拟经营大赛三等奖、安徽省物流规划设计大赛三等奖、安徽省报关技能大赛三等奖、安徽省营销策划大赛三等奖、安徽省“亿学杯”连锁职业技能大赛二等奖。
 
五、校内实训条件方面
    目前,相关专业已经拥有电商实务实训室、摄影美工实训室、网店创业实训室、商务谈判实训室、连锁企业物流实训室、企业营销岗前培训室等大营销类实训室)同时,学院实训中心在建设与改造过程中引进了先进的云桌面技术,为学院数字化教学资源平台的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大大提升了信息化建设水平。
 
六、校外实训基地
    管理学院先后与1号店、修正药业集团、英特华集团、京东集团、合肥滨湖万达城等知名企业建立了校企合作基地。
 
七、创新创业成果
    在合肥市第三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设计暨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中,管理学院15级营销与策划1班的刘怡伟同学的《黄金产业梦》摘得了就业组金奖;14级营销与策划3班的“爱美丽”团队获得了创业组银奖。2015年7月30日,我院宋涛同学作为安徽省高职院校唯一一名在校大学生受邀参加“发现双创之星”活动。2017年8月,我学院青芒摄影项目荣获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赛铜奖。2018年8月,我学院背包客项目荣获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赛铜奖。




(企业仿真实训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