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是我校最具办学特色和优势的二级学院之一。近十年来,学院致力于培养掌握设计专业知识与技能的复合式创新型设计人才。强调理论和实践结合、设计与手工结合、传承和创新结合、社会责任和职业素养结合,现建立起“项目教学、实境训练、工作室制”的工学结合人才培养模式改革。 艺术设计学院现有广告艺术设计、数字媒体艺术设计、动漫设计、室内艺术设计、艺术设计(景观设计方向)五个专业。并组建了一支由一线高级设计师、行业专家、企业高管及高校教授、双师型教师组成的高水平教学团队,现有专兼职教师五十余名,其中具有研究生以上学历占87%、双师型教师占55%以上、中高级以上职称的教师占80%以上,师资队伍结构合理、梯队明显、敬业乐教、勇于创新。   


  艺术设计学院密切关注国际国内设计行业发展动态和国家职业教育发展政策,坚持贯彻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的办学方针,准确把握长三角地区经济产业发展脉络和地方人才需求趋势,并不断加强同国内外高水平院校、企事业单位的交流与合作,依靠高素质、专业化的教学团队和创新的人才培养模式,着力培养复合式创新型高素质设计专业人才,努力将设计学院打造成该地区有专业知名度与行业影响力的设计人才培养基地。

艺术设计学院创意设计研究院——开创产教融合新范式

  艺术设计学院创意设计研究院隶属于合肥财经职业学院艺术设计学院,是学院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实习实训、社会服务、社会交流于一体的创意创新实践平台。秉承共建、共育、共享、共赢理念,设计学院创意研究院汇区域优秀企业、聚行业设计精英。目前一期围绕室内设计、景观规划、动漫动画等优势专业,率先打造了“三学期大平台——二学期工作室”的全链路教育生态,并建构了“立体T型”的创新设计人才培养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