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更多》
友情链接
您的当前位置: 合财主页 > 团委 > 团委简介 > 正文
团委简介

  共青团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委员会是共青团合肥市委直属团组织。是我院思想政治教育的主要阵地和重要力量,是党联系青年学生的纽带和桥梁。院团委始 终围绕在中国共产党的周围,坚持“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在不同的历史时期,在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进程中发挥了独特而重要的作用;团结带领学校 广大团员青年为中华富强,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立志成才;始终坚持“育人为本”,培养“四有”新人,努力为党的事业输送一批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 者,其任务是努力抓好青年学生综合素质教育,服务青年成长成才,引导青年学生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为振兴中华建功立业,贡献青春,在实践中锻炼成为社会 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共青团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委员具体工作职能范围:
  1、组织和带领广大青年学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围绕育人这一中心工作,积极开展青年思想政治工作,努力提高广大团员的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素质。
  2、严格遵照《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的要求,切实加强团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建立健全团的各项规章制度,建立健全全校团员 的团关系档案,负责专职团干部的培养、教育、指导,帮助团的基层组织开展工作。做好团内评先工作,积极协助党组织做好推荐优秀团员入党的工作并配合院党组 织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党建工作,协助党务工作部组织入党积极分子的选拔和培训工作,推荐发展对象。
  3、有效利用团刊、橱窗、黑板报、广播站、记者团、网站论坛等宣传阵地,积极向团员青年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国内外形势、学校发展和学生学习生活动态以及其他社会信息,牢固把握宣传导向,形成和保持健康向上的校园舆论空气。
  4、规划并组织开展校园文化活动,营造高品味的校园文化氛围,促进校园精神文明建设。
  5、遵照素质教育要求,重抓学生素质拓展、科技创新和实践服务,大力开展多种形式的学生课外学术科技活动、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青年志愿者活动、社会公益与社区服务活动,积极帮助、引导青年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才。
  6、 组织开展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组织学生干部参加迎新工作,使广大团员青年在活动中做到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并从实践活动中充分锻炼。
  7、认真组织青年教工参与学校团学建设工作,切实发挥青年教职工在学校建设和发展中的作用。
  8、调查研究青年思想动态,协助学生处在每个系部班级建立信息调查和采集系统,收集和掌握全校学生日常生活中的建议和意见以及不安定因素(安全隐患),充分发挥共青团联系广大青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9、组织和引导学生建立各类学生社团,规范各社团的制度、活动,调动各社团的积极性,使各社团在统一管理下有序地开展学生活动,加强与校内外各社团之间的沟通与联系。
  10、组织召开团代会和学代会,完成学生会、学生社团的招新工作,主持学生会学生社团的换届选举工作。
  11、成立学院文明督察队,起草督察队的督察内容,督察并阻止学院内不文明的卫生、不良习惯等行为。
  12、完成学校党组织及上级团组织交办的其它工作。
  在院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领导下,共青团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委员会将锐意进取,大胆创新,在充满机遇和挑战的新世纪搭建缤纷舞台,合财共青团将带着荣誉和梦想建功立业,绘就新的篇章。
 
共青团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