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简介
当前位置:首页 > 质量管理办公室 > 部门简介 > 正文

教师发展中心工作职责

    1.参与教师发展规划制定。参与学院教师发展计划的制定。指导中青年教师制定适合其发展成长的个性化《职业生涯发展规划》。
    2.参与教师发展和培养的制度建设。参与教师队伍建设的制度建设工作,推进教师培训培养工作的常态化、制度化。
    3.参与教师职业道德培养和引导工作。将教师的师德建设放在首位,不断开展学术道德和师德师风等方面的教育活动,多渠道促进教师优良师德的养成。
    4.促进教师专业化发展。制定能够适应于教师个体发展的培养方案。组建专家咨询库,邀请教学名师等专家为中青年教师提供专业发展、教学理念和技能、研究能力和方法等方面的咨询和指导。
    5.开展教师业务培训工作。负责组织新入职教师的教学业务培训;
指导和督查青年教师导师制工作;开展对企业兼职教师的教学理论与能力培训工作;参与国家级、省级、校本教师培训的组织安排工作,并督促检查培训计划的落实情况。
    6开展教学观摩和交流活动。参与组织“名师课”“示范课”“教学观摩”等教学交流活动,传播和推广先进教学理念、教学模式与手段;参与组织教师教学能力竞赛活动;协同教学单位通过课题立项等形式引导教师开展教学研究,并将优秀研究成果进行推广应用。
    7.搭建教师学习平台。参与教师在线学习平台建设,整合校内外相关资源,为教师提供一个良好的工作交流与学习平台,引导教师紧跟新时代,关注经济社会发展新趋势,不断更新教育理念,培养创新意识,提高育人水平。
    8.参与教师教学质量评价。参加教师教学质量的检查、评价与考核工作;参与教师绩效考核制度制定等相关工作。

教学质量管理中心工作职责

    1.负责教学质量监控体系的建设工作。
    2.负责对各教学单位教学运行与管理的督导,以及对专业综合建设情况的督导。
    3.负责对教师授课情况的检查和督导。
    4.组织和指导各教学单位开展教师教学质量评价,并进行督查。
    5.负责对教学事故的认定,对教学管理风险的管理和督导。
    6.负责教学质量诊断与改进工作的运行和督导。
    7.负责教学诊改数据平台的建设与管理,做好平台的数据采集与整理工作。
    8.参与教师教学工作考核、对教学单位的绩效考核工作。
    9.负责其他重要教学事项的督导,以及学校交办的其它工作。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大学城方兴大道998号
电话:0551-63690835
合肥财经职业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