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商务学院是我校设立最早的二级学院之一,办学特色鲜明。学院下辖工商管理、电子商务两个教研室,开设电子商务、市场营销、物流管理、工商企业管理和网络营销与直播电商5个专业,共计60个班级,在校生2900余人。其中电子商务专业为安徽省骨干专业,市场营销专业为安徽省特色专业。
  学院拥有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水平专业化教师队伍。现有教职工40余人,其中省级教学名师2人,专业带头人5名,高级职称教师10名,拥有硕士及以上学历教师32人,“双师型”教师占教师队伍比例达68%。同时聘请大批大中型企业高管、行业能手担任实习实训指导老师。教师队伍专业对口,职称学历结构合理;辅导员队伍管理经验丰富,政治素质过硬。近三年,学院获批省级及以上教科研项目30余项,获省级教学成果奖一、二、三等奖12项。建有电子商务实训室、营销实训室、物流管理实训室、企业仿真实训室、ERP实训室和国际贸易实训室等8个校内实践教学场地;已建立稳定的校外实习实训基地50余个。与华为、顺丰、德邦、皖新传媒、贝壳房产、老乡鸡等50余家规模以上企业开展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与安徽省广播电视台共建乡村振兴产业直播电商学院,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学院毕业生职业素养优良、专业技能过硬、就业优势明显。在历年高职院校参加的省级及以上职业技能大赛和省级及以上行业大赛中获得佳绩。2017年学院青芒摄影创业项目荣获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赛铜奖;2018学院背包客创业项目荣获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赛铜奖;同年获得安徽省职业技能竞赛“电子商务赛项”一等奖。





(企业仿真实训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