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度推进安徽省乡村振兴战略落地生根,2021年6月23日,合肥财经职业学院与安徽广播电视台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建安徽首家乡村振兴产业直播电商学院和直播人才培养基地,联合开展学历教育、职业技能培训、农产品直播带货等人才培养和强农富农惠农活动。直播学院建筑面积1100多平米,设有1个农产品主题直播间和服装、美妆、小家电、箱包、百货、珠宝等其它7个直播间,拥有高端、时尚、人性化的智能实训室、办公室和会客室。
  与同行比较,直播电商学院具有三大显著优势:一是依托电商专业群办学,涵盖电子商务、市场营销、物流管理、网络营销与直播电商4个专业。其中,电子商务为省级骨干专业,市场营销是省级特色、高水平专业。 二是推进产政校企协同育人,聚焦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立足直播电商人才培养,有效整合安徽省农业农村厅、安徽省乡村振兴局、安徽广播电视局、安徽广播电视台、抖音、安徽聚川文化公司等政府、高校、企业的优质教学资源。三是拥有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双师型教师团队。现有教职工40余人,其中省级教学名师3人,专业带头人5名,高级职称教师9名,博士6名,取得硕士及以上学历教师28人,“双师型”教师占总数70%。同时聘请20多名企业高管、行业能手担任实习实训指导教师。
  直播电商学院坚持高政治站位,坚持“弘毅、团结、创新、践行、强农”的办学理念,彰显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办学特色,积极承担让农业更强、农村更美、农民更富的历史使命。自创立以来,乡村振兴产业直播电商学院得到了安徽省农业农村厅、安徽省乡村振兴局、安徽广播电视局等政府领导的关心支持,获得人民网、网易新闻、中安在线等数十家主流媒体网站竞相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