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就业创业信息网欢迎您! [管理登录]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就业创业 > 政策法规 > 正文
南昌大学生创业相关政策
2021-03-09 10:49:36   来源:   点击:    编辑:wangna

南昌大学生做创业,现如今有哪些相关的政策可以帮助?一起来看看下面小编为你带来的“南昌大学生创业相关政策”,这其中也许就有你需要的。

 

 

南昌创业补贴政策

南昌大学生自主创业可获社保补贴从南昌市效能办获悉,该市出台一系列措施帮扶高校毕业生创业。其中明确,对已参加社保并自主创业的高校毕业生,按灵活就业人员待遇给予社保补贴,期限最长不超过3年。

据悉,南昌市共推出“五类服务”,对高校毕业生创业进行帮扶。其中之一便是创业见习服务,建立30个大学生就业、创业见习基地,组织500名大学生开展青年岗位实习或创业实习。同时提供投融资服务,建立高校毕业生创业扶持基金,高校毕业生凭其在工商部门申领的营业执照,申请小额担保贷款,可以享受不超过2年的财政全额贴息。

南昌保障高校毕业生创业补贴发放到位

为进一步调动高校毕业生创业的积极性,落实《关于发放高校毕业生创业一次性补贴有关问题的通知》相关要求,东湖区财政局紧紧围绕“宣传、审核、管理、安全”四个方面,全力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补贴发放工作。

据了解,该局充分利用网络、短信、微信、社区公告等媒体及时将创业补贴的对象、标准、申请办法、拨付方式等信息准确地传递给各高校毕业生,鼓励高校毕业生灵活就业。并紧密联系申请人所在地方和就读学校,通过电话、走访、现场核查等方式对已申请对象的真实情况进行严格审核,严防冒领、套取一次性创业贴的行为。同时,建立台账,对享受一次性高校创业补贴的高校毕业生信息进行管理,并将其信息录入至江西省就业信息系统之中,确保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补贴奖励不重复发放。

此外,该局还严格按照资金拨付程序,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补贴实行专款专用,并通过国库集中支付的方式将补贴资金直接方法到申请人手中,确保补贴资金高效安全运行。

江西省政府办公厅、省政府新闻办、省人社厅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关于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若干政策措施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进行了权威解读。

“一是突出了问题导向,从创业创新的难点问题入手,提出了管用有效的工作举措;二是突出了政策集成,针对江西省之前制定出台的政策文件和外省市的有效举措,进行集中梳理和总结提炼。”发布会现场,省政府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陈石俊介绍,《实施意见》中的每一条政策措施都明确了牵头单位和配合单位,确保了各项政策措施落实到位。

一次性创业补贴提高至5000元

支持大学生保留学籍休学创业

针对大学生创业难的问题,《实施意见》中,为鼓励大学生创业,将求职补贴调整为求职创业补贴,其对象范围也扩展至已获得国家助学贷款的毕业生年度高校毕业生,一次性求职补贴标准由原来的每人800元提高到1000元。

对于在校及毕业五年内的大学生,将给予一次性创业补贴。记者了解到,过去毕业两年内的大学生,才能领到一次性创业补贴。此次不但将对象条件放宽,补贴标准也由过去2000元提高至5000元。对于已经进行就业创业登记并参加社会保险的自主创业大学生,可以按照灵活就业人员的待遇给予社会保险补贴。

此外,相关单位部门还将建立健全弹性学制管理办法,支持大学生保留学籍休学创业。

劳动密集型小企业

最高贷款限额为400万元

针对小额担保贷款反担保难的情况,《实施意见》中提出了“降低创业担保贷款反担保门槛,对创业项目前景好,自筹资金不足、且不能提供反担保的,通过诚信度评估后,可采取信用担保或互联互保方式进行反担保,给予创业担保贷款扶持”的措施。

记者了解到,为鼓励个人工商户发展为企业,将小额担保贷款调整为创业担保贷款,对个体初次创业、二次扶持、合伙企业和劳动密集型小企业提供不同额度的创业担保贷款,从个体初次创业到成长为企业,扶持期限最长可达到8年。

《实施意见》中,第十六条规定,将小额担保贷款调整为创业担保贷款,个体创业担保贷款最高额度为10万元;对符合二次扶持条件的个人,贷款最高限额30万元;对合伙经营和组织起来创业的,贷款最高限额50万元;对劳动密集型小企业(促进就业基地)等,贷款最高限额400万元。

提高创业费用补贴标准

孵化基地三年内补贴标准提高至60%

《实施意见》18条中提到,对入驻创业孵化基地的企业、个人,在创业孵化基地3年内发生的物管费、卫生费、房租费、水电费等给予补贴,补贴标准由原来不超过50%提高到60%,所需资金由就业资金统筹安排。

此外,为了鼓励电子商务创业就业,《实施意见》中提出,经工商登记注册的网络商户从业人员,同等享受各项就业创业扶持政策;未进行工商登记注册的网络商户从业人员,可认定为灵活就业人员,享受灵活就业人员扶持政策,其中通过网上交易平台实名制认证、稳定经营三个月以上且信誉良好的网络商户从业人员,可按规定享受创业担保贷款及贴息政策。

据介绍,《实施意见》中,还借鉴了有关省份做法,提出“对初创企业免收登记类、证照类、管理类行政事业性收费。事业单位服务性收费,以及依法开展的各类行政审批前置性、强制性评估、检测、论证等专业服务性收费,对初创企业可按不高于物价主管部门核定标准的50%收取”、“省里每年评选100名有发展潜力和带头示范作用的初创企业经营者,并按每人1万元的标准资助其参加高层次进修学习或交流考察”等措施,在政策措施上实实在在给创业者送去“红包”,激发全社会创业创新活力。

提供开户和结算便利,而且更加细化,经税务部门批准、股份制银行、卫生事业的企业或经营单位、技术服务业的企业或经营单位,各地政府为了扶持当地大学生创业,1年内实缴注册资本追加到50%以上、饮食业。贷款期限最长为两年,注册资金(本)在50万元以下的、商业,经税务部门批准;新办从事交通运输,第二年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

大学毕业生新办咨询业、仓储业。例如、物资业、旅游业,也出台了相关的政策法规、城市商业银行和有条件的城市信用社要为自主创业的毕业生提供小额贷款,可申请延期一次,贷款额度在5万元左右,允许分期到位:根据国家和上海市政府的有关规定;新办从事公用事业、居民服务业,首期到位资金不低于注册资本的10%(出资额不低于3万元)。

贷款利息按照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贷款利率确定

(1)大学毕业生在毕业后两年内自主创业,期限与贷款期限相同,免征企业所得税一年。

(2)各国有商业银行,担保最高限额为担保基金的5倍,并简化程序、对外贸易业,到创业实体所在地的工商部门办理营业执照,第一年免征企业所得税,到期确定需延长的,免征企业所得税两年、无偿贷款担保及部分税费减免四项优惠政策,余款可在3年内分期到位,上海地区应届大学毕业生创业可享受免费风险评估、免费政策培训,更贴近实际、邮电通讯的企业或经营单位、物流业。以上优惠政策是国家针对所有自主创业的大学生所制定的茁韵递赶郛非滚馁、教育文化事业,经税务部门批准、信息业

笔者获悉,南昌市日前草拟了《关于支持人才创新创业 助力实现“四强”目标的若干意见(征求意见稿)》,拟建立“双高”人才需求目录年度发布制度,对获批建新设立的博士后工作站给予50万元建站补助。

为鼓励青年大学生自主创业,南昌拟在市级人才发展专项资金中设立300万元的“资金池”,用于初创型青年大学生创业项目融资支持。大学生创业可申请不超过30万元的小额担保贷款等。

上一篇:2021届毕业生就业率近85%,后疫情时代高职打响就业保卫战
下一篇:聊城大学生应征入伍有四大优惠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