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就业创业信息网欢迎您! [管理登录]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就业创业 > 职业生涯 > 正文
2021年宁夏高校毕业生突破3.8万人!硬核措施来袭……
2021-03-17 16:41:43   来源:   点击:    编辑:wangna
就业
一直是家长和毕业生们关注的事情
毕业即就业
有份好工作
是每位毕业生都向往的

3月15日,自治区教育工委、教育厅在银川召开2021年全区大中专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强调要聚焦重点,综合施策,开拓就业岗位,提升就业指导服务水平,落实就业工作责任,全力做好2021届全区大中专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工作,确保毕业生就业率稳中有升。

2021年全区高校毕业生总数 突破3.8万人
总量再创历史新高
确保毕业生就业率稳中有升

全区大中专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将重点在“十个新”上下功夫

积极拓展就业创业新空间

挖掘平台经济、共享经济中的就业机会,引导毕业生发挥智力优势,到战略性新兴产业就业创业。

鼓励毕业生到先进制造就业、现代农业、现代服务业等领域多元化多渠道就业

用好用活灵活就业政策,创造更多灵活就业机会,鼓励自谋职业、自主创业。

主动对接园区岗位新需求

紧盯银川高新技术开发区和宁东基地管委会,主动对接企业需求,细化校地工作方案,组织院系负责人和高校教学、科研、就业部门负责人开展以人才招聘、人才培养、产品研发、技术服务等方面的合作洽谈,给毕业生遴选看得见、摸得着的就业岗位,组织毕业生入园区、进企业,亲身体验就业岗位,实现毕业生更加精准的签约就业。

精准开发区外就业新市场

积极组织高校就业部门负责人赴长三角、珠三角等经济发达的地区和新疆等人才急需地区考察调研毕业生就业市场,探索建立高校毕业生“实习+就业”新模式,通过走访调研、对接洽谈,建立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新机制,用“走出去”和“请进来”的方式开展深度交流合作,通过建立实习基地的方式带动毕业生更充分就业。

积极挖掘基层就业新岗位

积极对接乡村振兴人才需要,紧盯社区工作、农村电商、乡村工匠、基层医疗、文化旅游等人才需求挖掘就业新岗位。探索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方式完善“一村一名大学生培育计划”、农村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农村经营管理人才队伍建设、农村法律人才队伍建设等人才配备机制,鼓励引导高校毕业生到农村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

创新建立参军入伍新机制

配合兵役机关“两征两退”改革新要求,加大征兵宣传动员力度,用好新政策,建立应征入伍新机制,为大学生入伍开辟绿色通道,鼓励更多应届毕业生参军入伍

抢抓科研助理开发新机遇

把开发科研助理岗位作为深化科技管理体制改革的重要举措。增强科研助理岗位的吸引力,落实社会保险、户口档案等相关政策,合理确定薪酬标准积极扩大科研助理岗位招录规模

用好用活升学深造新政策

根据教育部对硕士研究生、专升本、第二学士学位的专业备案、计划编制、招生考试、学籍管理、就业创业等工作做出的新规定,制定招生考试办法,明确招生条件和范围,制定培养方案。充分保障教学资源,确保升学深造质量。

优化完善智慧就业新平台

广泛应用“互联网+就业”新模式,使用智慧就业平台发布就业信息、推送就业政策、投递求职简历、办理就业手续、核验就业数据等业务。不断优化完善网上就业服务,精确采集岗位要求和求职意向,推动线上就业服务转型升级,为毕业生提供更加精准便捷的线上就业服务。

做大做强校园招聘新模式

进一步发挥校园就业市场主渠道作用,主动开展校企对接活动,紧紧围绕葡萄酒、枸杞、奶产业、肉牛和滩羊、绿色食品、新材料、电子信息、清洁能源、文化旅游等自治区九大重点特色产业和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对人才的需求,发布高校毕业生学科专业信息,建立用人单位数据库。组织好各类校园招聘会、宣介会,举办区域性、行业性、联盟行招聘活动,促进校地、校企、校校就业创业资源精准对接,助力高校毕业生就业。

探索创新就业指导新方法

进一步健全完善职业生涯发展教育和就业指导服务工作体系,带着感情与毕业生沟通交流,以心相交、以情动人。

上一篇:怎么看待2021届应届毕业生的就业形势?
下一篇: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