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就业创业信息网欢迎您! [管理登录]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就业创业 > 职业生涯 > 正文
大学生“就业困难”的专业,看起来光鲜亮丽,找工作时屡屡碰壁
2021-08-26 08:57:03   来源:   点击:    编辑:wangna

导语:每年的高校毕业生都在逐渐增加,据了解今年毕业生人数达到了909万人,在这样的庞大数字下,不知道每位大学生准备好就业了吗?

大学生的人数不断增多,也就意味着就业市场处于饱和的状态,再加上往届生也想要分一杯羹,让大学生就业处于一个尴尬的状态,想要找到一份薪资高且心仪的岗位,难上加难。

很多应届毕业生已经很少认清了现实,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没能找到一个适合自己的工作,这其中也包含着大学里所学的专业。

学生的性格是不同的,所以所学到的专业是不同的,未来的发展前景也不同,大学里的四个专业找工作比较困难,虽然看起来比较高大上,但是就业的时候四处碰壁。

时光过得真快,2021届的大学生早已经步入社会的道路,找寻着属于自己的工作岗位,但并不是每一个大学生都能如愿以偿,有一些学生面临着毕业即失业。

大学里的四个专业,找工作屡屡碰壁

1:生物工程专业

这个岗位的门槛比较高,如果不选择考研,出路比较少,虽然看起来高大上,而且还涉及到了生物领域,其实毕业之后找工作四处碰壁,本科生也会受到很大的限制。

2:环境工程专业

这个专业的学生毕业之后对口的工作非常少,因为也涉及到了生物工程专业,所以就业后的岗位是不多的,在这个专业的时候一定要谨慎。

3:法学专业

这个岗位对于学历的要求非常高,而且竞争特别激烈,每年都有上万的学生报考,但是能够真正成功上岸的却不多,只有选择考研才能占据优势,本科生就业四处碰壁。

4:市场营销专业

这个专业对学历没有门槛,只能大体学个基础,很多学生毕业之后都会从事销售的岗位,相比于学历,这类企业最看重的是能力,就算是名校毕业生也白搭。

总体来说这些专业看起来非常高大上,但是找工作的时候经常碰壁,就算是名校毕业生也难逃这样的窘境,所以应该把心思放在提升自己上面,顺利找到心仪的岗位。

大学生“毕业即失业”,应提前做好准备

获得高学历:本科生可以选择考研,毕竟考研之后也能够获得更多的出路,薪资也会高一些,深受部分企业的青睐,但是也需要付出很多的努力完成。

提升专业能力:学历是很多国企的门槛,但是最重要的还是个人能力,如果足够优秀也会受到公司的青睐,如果没有能力,就算是毕业于名校也招架不住。

改善自我形象:现如今是一个看脸的时代,所以有一个完善的外表是更加出色的,自然也会受到别人的青睐,这样才能收获更多的人格魅力。

不管是就业困难的工作还是轻松的工作,和学生的自我能力是离不开关系的,如果想要轻松就业,就要提前做好准备,否则就算自己所学的是热门专业也会面临淘汰。

结语:每个专业都有存在的道理,大学生应该积极提升自我价值,让自己的前途一片光明,希望每一个大学生在找工作的时候都能如愿以偿。

上一篇:大学生如何让自己有好的职业起点?
下一篇:《2021大学生就业力调研报告》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