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就业创业信息网欢迎您! [管理登录]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就业创业 > 职前指导 > 正文
这3个大学专业,就业率和薪酬高,学生不是名校毕业也照样不用担心
2021-01-13 09:39:14   来源:   点击:    编辑:wangna

学生考上大学后,就业问题一直是困扰家长的重要问题,也是值得社会关注的焦点问题。如果能被这3个专业录取,即使不是名校,就业前景也是非常广阔的。

第一个专业是软件工程专业。这个专业是计算类专业中最好就业的专业之一。虽然说每年毕业生不少,但缺口更大,虽说名校更好就业薪资更高,但关键的还是看个人的技术和能力,多数企业是按技能来确定薪资待遇的,所以说不是名校毕业生也能凭借自己的一技之长找到很理想的工作。如果能够考出几个有关软件工程师的资格证来,就业就更吃香了,薪资待遇也会达到一个很高的水平。

 

 

第二个是公安类专业。目前,公安上的警力还是比较缺乏的,每年都要招收公安类职位,就业率是很高的。从公安类专业毕业的学生可以参加全国公安系统联考,录取率很高,也可参加专门的公务员考试,进入公安或其他系统从事公务员工资。所以,只要进了公安部主管的警校的公安类专业,毕业后就等于是公务员了,端上了铁饭碗。

 

 

第三个是电气工程类专业。这个专业,目前就业率还是很高的,待遇也很不错,是很多理科男的首选专业。随着中国电网事业的迅猛发展,人才需求量加大,所以这个专业就业前景广阔,好找工作。尤其是如果能进入国家电网的就更好了,在这方面做得好的话,月薪过万也不是啥难事。

 
上一篇: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
下一篇:大学生应该更新就业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