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就业创业信息网欢迎您! [管理登录]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就业创业 > 职前指导 > 正文
关于大学生就业,最容易忽视的3条途径
2021-05-18 10:37:58   来源:   点击:    编辑:wangna

究竟有多少大学生步入社会?大学生早已经是烂大街的存在了,这可能是很多人的内心独白。但,拥有大专以上学历的中国人比例是多少?据第11次人口普查结果来看,我国共有14亿1178万人,而大学生人数仅2亿1836万人。每10万人中,就有1万5467人是大学生。这样看来,大学生似乎并不是“烂大街”的存在。

大学毕业生就业一直是大家经常热议的问题,大学毕业生就业问题已成为国家和社会关注的焦点。但有很多小伙伴,对于自己毕业后的选择,对于将来的职业规划,还是有很多困惑的地方。

但是我们要首先要知道目前的就业情况

简单来讲,毕业生数量屡创新高,就业岗位并不多。

针对大学生就业难的问题,国家和各地区都出台了相关文件支持大学生就业。但问题在于:政策再好,可岗位终究是有限量的,最后还是会有人落榜。那除了这条路还能做什么呢?

为提高自身素质,在激烈的社会竞争中有一席之地,越来越多的大学生选择在大学期间考各种证书,教师资格证、计算机二级、营养师、英语四六级等等,还有一些专业技能证书,或许可以让处于迷茫就业道路上的大学生,异军突起,找到出路!

学历提升

除了考证来提高自身竞争力外,还可以选择学历提升。学历提升可以更直接地提升自身竞争比,且更具有竞争度,但其周期较长,毕竟还要学好几年。但是,高学历报就意味着更多的选择,所以不想考证的小伙伴可以选择学历提升。

考编

你知道吗?面临严峻的就业形势,在企业招聘不断“缩水”的情况下,公考“扩招”政策频频出台,犹如雪中送炭,给不少人带来了一丝生机。其中这5类专业最受公职类岗位欢迎!

法学

普通单位:检察院、法院、政府法制部门、公安部门以及行政、检察、审判、仲裁、法律服务、涉外、涉侨等部门都需要大量的法学专业毕业生,也有相当数量的工作岗位。

汉语言文学

需求机构:街道办事处,学校,宣传部门,新闻媒体中心等。

会计

会计专业可以报考的职位很多,比如审计局内审、国税、地税等,也可以报考事业单位,比如财经所、发改委等。

最后:

如您的专业是以上几种,不要犹豫,公务员考试欢迎您;

假如你的专业不在这里,不要惊慌,不限专业的大门也随时为你敞开;

假如您的专业涉及法律,一定要报考,公检法司岗位顺利考编!

上一篇:求职面试技巧心得体会
下一篇:清华北大毕业应聘小学、街道岗位,大学生如何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