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就业创业信息网欢迎您! [管理登录]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就业创业 > 求职技巧 > 正文
2021届高校毕业生预计909万 事业单位空缺岗位将向应届毕业生倾斜
2020-12-02 11:17:12   来源:   点击:    编辑:wangna

909万!2021届高校毕业生规模再创历史新高。为做好大学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近日,教育部宣布推出“组合拳”。各地机关、国企、事业单位今明两年空缺岗位主要招收应届毕业生,各地要扩大地方性基层就业项目规模和科研助理招录规模,明年起,“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规模逐步增至8000人。

  拓展政策性岗位是组合拳之一。各地教育部门将配合相关部门,推动稳就业政策向高校毕业生重点倾斜,落实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等今明两年空缺岗位主要招聘应届高校毕业生等政策,力争在2021年6月底以前完成全部政策性岗位招录工作。各地教育部门将协调相关部门,尽可能扩大地方性基层就业项目规模,引导毕业生围绕城乡基层社区各类服务需求就业创业。

  教育部还透露,将对大学生征兵工作实施更大力度激励政策,2021年起“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规模由目前的5000人逐步扩大至8000人,2022年起普通专升本可免试招录退役的普通高等职业院校(专科)毕业生。各地应提高大学生征集规模特别是毕业生征集比例。

  各地各高校还要扩大科研助理招录规模,把开发科研助理岗位作为深化科技管理体制改革的重要举措,增强科研助理岗位吸引力,落实社会保险、户口档案等相关政策,合理确定薪酬标准。

  拓展市场化岗位是组合拳之二。各地各高校要主动联系用人单位和招聘机构,多种方式拓宽岗位信息来源,鼓励举办区域性、行业性、联盟性招聘活动;应挖掘平台经济、共享经济中的就业机会,引导毕业生发挥智力优势,到战略性新兴产业就业创业。

上一篇:大学生求职技巧
下一篇:浅析大学生求职准备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