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就业创业信息网欢迎您! [管理登录]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就业创业 > 求职技巧 > 正文
2021届毕业生必备的16个求职技巧,拿来即用!
2020-12-23 15:27:27   来源:   点击:    编辑:wangna

中国的应届生到底有多难?

2017年全国高校毕业生人数达 795万人

2018年高校毕业生超 820万

2019年全国高校毕业生人数达 834万人

2020年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人数将达 874万

加上留学归国的53万人次

加上2019年未就业的往届生200余万

2020年 求职总人数将达 1120万!

2021届毕业生正在准备秋招

面对这么多竞争对手,怎么才能脱颖而出

拿到心仪的offer?

作为应届毕业生,即使在企业人才缺乏的现状下去求职,获得offer的难度也是比较大的。明明大学成绩都差不多,为什么有的人能斩获好几个offer,有的人简历却石沉大海?

其实,应届毕业生要找工作,必需要掌握一些相关的技巧。优妹儿结合多年工作经验,总结了一些非常实用的关于找工作面试的技巧和前期准备,一起来看下吧~

掌握多方面求职渠道

求职渠道一般分为线下与线上。

适合应届生的线下招聘渠道主要包括:

校园招聘(一般在应届生求职网及各大院校就业网发布)

各大城市春季大型招聘会(一般在各城市人才网及人力资源网站发布)

适合应届生的线上招聘渠道主要包括:

前程无忧、智联招聘、BOSS直聘、拉勾网、各地方的人才网站以及企业官网。

简历投递后HR的反馈速度,一般根据该岗位招聘的紧急程度及HR的使用习惯判断,对于心仪的企业及职位,最好各渠道都去投递。

面试掌握STAR法则

面试的本质不是一问一答,而是亮点展示。

HR在面试中会采用行为面试法:通过你的做事情的行为,观察你的能力。

举个例子,如果问你“你会吃苦吗?”,想也不想肯定是说“会”,但是每个人对于吃苦的定义不一样,吃苦瓜也是吃苦、加班2小时也是吃苦、通宵做项目也是吃苦。

不过一般情况下,HR不会直接问“你会吃苦吗”,他们会问“你曾经遇到最大的困难是什么?”“能否详细说明一下?”

这时候,你就得想一件事情,你觉得是你最困难的事情,但是HR并不是想听你遇到什么事情,他们想知道的你是如何解决困难的,通过你如何解决困难来判断你的个人能力。

面试谈薪资

很多应届生对薪资结构不太了解,薪资中最重要的是月薪和五险一金。

(1)关于月薪:不要轻易相信14、15薪等承诺,这和年终奖一样并不可靠,月薪最可靠。

(2)关于五险一金:很多小公司会把薪资结构分成基本工资和岗位(绩效)工资。比如说,谈的薪资是10k一个月,为员工交五险一金的时候却按5k为基数来交,这样住房公积金和医保的金额就少了一半以上,对自己的长期发展很不利。
      有求职者觉得面试怎么那么难,面试时啥也讲不出来,完全是瞎说。好想仰头问苍天:人与人的差距咋就那么大,我就真的那么不如人么!其实你只是打开方式错了。

上一篇:大学生求职有什么技巧呢
下一篇:大学生/求职面试技巧及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