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就业创业信息网欢迎您! [管理登录]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就业创业 > 求职技巧 > 正文
大学“最应该”报考的证书,对考研和就业都有帮助,大学生别错过
2021-01-06 09:59:41   来源:   点击:    编辑:wangna

大学英语四级考试,是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持的全国性英语考试。考试的主要对象是根据教育大纲修完大学英语四级的在校专科生、本科生或研究生。大学英语四、六级标准化考试自1987年正式开始实施。

很多人在上大学之前对大学都没有什么概念,但是在自己的理想中大学就是一个很轻松的地方,没有没完没了的作业,也没有学业压力,其实这种想法是大错特错,到了大学你最应该考这几个证书,对自己的考研和就业都有利。

一、大学生最应该报考的证书

证书一英语4级证书

现在很多企业都会有语言的要求,尤其是国际贸易型的企业,对于语言的要求更高。甚至英语4级已经不算是一个评判标准了,现在基本上的评判标准是英语6级。很多的国企也有这样的要求,所以想要自己能够找到更好的工作,在大学的时候就应该把英语4级和英语6级证书考下来。

而且在考研面试的时候也会问到有没有英语4级证书或是英语6级证书,虽然也有的同学说自己没有这些证书也考上了研究生,但是不是所有的学校都对英语4级和6级没有要求,尤其是考英语专业的同学,能够有这些证书肯定对自己是加分项。

证书二教师

资格证书

这个证书在很多重点大学的学生中都是人手一本,虽然不能保证自己一定会去当老师,但是多一项选择总是没有错的。前段时间深圳老师的工资条上热搜了,一个老师一个月能赚2万元到3万元,然后看一眼这个老师的学历,基本上都是清北的硕士和博士。

现在清华和北大的博士硕士都选择去当老师了,其实也是证明就业市场竞争压力真的很大,相对于老师这个职业可以赚到不少,而且没有那么大的加班压力。当你在职场上经历一年以后,你可能就会有想当老师的想法,教师资格证就有用了。

证书三计算机证书

计算机二级证书在一些大城市申请户口的时候就必须用到,当然计算机证书不但有计算机二级证书,还有很多包括ACCP、CCNA这些证书。这些证书当中有一些是个别专业需要考得,但是最基本的计算机操作必须会。

根据网上的招聘信息统计,在5万条招聘信息中,有18.6%的招聘信息中提到了计算机,所以就可以看出计算机证书的重要性,虽然企业在招聘的时候不一定会要求有这样的证书,但是如果你有这样的证书就能够证明自己的有这样的能力。

二、怎么才能证书考下来

方法一英语学习要坚持

很多同学在考上大学以后就放松了对英语的学习,很多人甚至因为没有英语课就不去学习英语,其实学习一种语言最重要的就是坚持。学习英语不但是为了日后容易找工作,还有因为自己可以更深入的了解一种文化。

每天坚持背单词,坚持听英语演讲,自己一定要多读多写,坚持一年就会发现自己的英语水平有提高,平时也可以多看一点英文电影或是英文电视剧,这样能够提高语感和语境,对文化的理解也会多一点。

方法二参加培训班

教师资格证考试分为笔试和面试,笔试可以自己学习,也可以参加培训机构学习,但是面试的时候确实需要一点技巧,所以应该报一个培训班学习,这样可以增加自己通过的概率,教师资格证的笔试环节就是自己不断的看书和练习。

对于计算机证书考试,自己本身就应该多练习使用办公软件,也应该多看书学习,这个证书还是比较好考的,不算是比较难考的证书。但是办公软件熟练使用,不但是为了考试,而且是为了自己以后工作的时候方便。

三、上大学应该做什么比较有意义

大学不是娱乐场,不是大家应该打游戏或是睡觉的地方,在最美的时光里,应该不留遗憾。睡觉和打游戏就是在虚度时光,多考几个证书,对自己的就业有利,也能让自己多几条可以选择的路。

上一篇:【最新大学生的求职防骗技巧】
下一篇:大学生求职有什么技巧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