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就业创业信息网欢迎您! [管理登录]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就业创业 > 求职技巧 > 正文
小细节大文明 | 求职礼仪篇
2021-07-06 15:12:47   来源:   点击:    编辑:wangna

毕业求职季来临,了解、掌握并恰当地应用求职礼仪,用合理的方式与人沟通交流有助于求职成功。求职过程中有哪些需要注意的文明礼仪?今天文明君邀您一起学习!

您懂得,明确目标端正态度;

别忘了,自我评价客观全面。

结合所学专业、兴趣爱好等方面的情况,明确自己想找的工作类型,端正态度,摆正思想,客观全面地进行自我评价,制作简历有条有理,实事求是。

您懂得,致电咨询言语文明;

别忘了,知己知彼充分了解。

了解用人单位相关信息,以便应聘过程中更好的与招聘者进行沟通,致电咨询时要注意细节与礼貌,用语文明,自我介绍后清晰明了向对方表达来电意图,得到想要的信息后礼貌道谢。

您懂得,衣着得体仪态大方;

别忘了,遵时守信入室敲门。

根据工作特点选择合适的着装打扮,干净利落,仪态大方,端正严肃,求职者要遵时守信,不可迟到或毁约,进入面试室应先敲门,得到允许后才可进入。

您懂得,紧扣问题沉着思考;

别忘了,逻辑清晰礼貌应答 

深呼吸缓解紧张情绪,仔细聆听面试官提问,沉着冷静思考, 紧扣问题进行回答,口齿清晰,声音洪亮,逻辑清晰,谦逊有礼,争取给面试官留下良好的印象。

您懂得,面试结束告辞致意;

别忘了,电话畅通保持联系。

面试结束后起身致意,向面试官表达感谢后离席,走出房间后随手关门,耐心等待应聘结果,保持电话畅通,确保不漏接对方来电。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文明细节虽小却是“天大的小事”,唯有从点滴小事做起,我们才能让文明在全社会蔚然成风,文明才能真正成为一种感染力、凝聚力、推动力,进而升华为一种城市的名片,一种国家的形象,一种民族的精神

上一篇:疫情之下,应届生如何摆脱求职困境?
下一篇:2021爱尔兰留学求职面试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