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就业创业信息网欢迎您! [管理登录]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就业创业 > 求职技巧 > 正文
大学生就业屡屡失败,大企业HR坦言:这些简历不用细看直接淘汰
2022-05-04 17:07:09   来源:   点击:    编辑:wangna
  大学生毕业季也是很多企业大规模招聘的季节,在每年的6、7月份,大部分大学生基本上都会相继地离开校园,开始步入社会参加工作。
  当然在众多的大学生当中,也会有很多选择考研或者考公务员和事业单位的学生,但是更多的学生还是选择参加工作,在找工作的过程中,有很多实力比较强,学历比较好的学生经常会占据一些优势。
  但是同时也有很多普通的毕业生,在面对工作的时候却是屡屡碰壁,不是岗位不符合自己的预期,就是自己不符合岗位的要求,经常在激励的竞争中被企业淘汰。
  那么在学生找工作的过程中,想要获得好的面试机会,简历的重要性就不容小觑,优秀的简历可以给自己提供很多的机会。
  简历是学生找工作的门面
  很多同学在还没有毕业的时候就会选择先投一些简历,如果企业的HR对自己的简历比较满意,都是会打电话通知面试的。
  简历其实内容也非常的简单,一般就是自己的姓名,年龄,以及专业,毕业院校和自己的学习经历和工作经历等等。
  企业单位想要招聘人才首先都会选择筛选一些和自己企业比较匹配的简历,但是有些同学觉得简历就是填一个基本信息,只要自己能力优秀就可以了,于是并没有在简历上多做优化。
  但是其实不然,好的简历不仅可以让企业增添对自己的好感,同时也可以给自己带来很多就业的机会
  但是如果学生的简历非常的简单,而且平平无奇,可能在企业进行筛选的时候,就已经被淘汰了,即使学生本人有再强的能力,但是却没有展示的机会也是于事无补的。
  大企业HR坦言:这些简历不用细看直接淘汰
  在学生毕业的时候,无论是自己的学长,学姐还是老师都会建议自己一定要好好写自己的简历,因为无论是学生选择校招还是社招,企业都会收到很多求职者的简历。
  其实在企业筛选学生简历的时候也可以算是第一次面试,在筛选的过程中,好的简历也会给企业留下深刻的印象。
  其实简历在企业眼里也是有等级的,一个大企业比较资深的HR坦言:每次看到很多大学生无效的简历时,基本上都会直接滤过,不做过多的了解。
  毕竟时间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比较宝贵的,与其浪费在没有意义的事上不如做些别的事情,那么简历一般都是怎么样划分的呢?
  重点不突出,内容太复杂
  很多学生在做简历的时候,都会选择用一些网上的模板,按照上面的要求,将一定的内容填进去就可以了,虽然说这样看来简历会做的比较全面,但是并不一定适合自己。
  简历要根据自己想要找的岗位重点突出自己在此方面的能力,如果没有突出重点,那么自己的简历即使做得再全面,也是没有什么重要的作用。
  简历记载的经历不属实,漏洞明显
  很多学生因为自己没有什么参加活动和工作的经历,担心自己在找工作的时候没有竞争优势,于是就会写一些相对来说不是非常属实的内容,而且夸大了自己的实际能力。
  但是往往在面试的时候,HR问道关于工作的实际内容的时候,就会发现能力和简历不是十分的匹配,这样不仅容易浪费掉自己宝贵的面试机会,而且也会给企业留下不好的印象。
  同学们在写简历时,要学会展现自己的优势
  简历可以说是学生们找工作的门面,同学们在做简历的时候,一定要学会展现自己优势的部分,不用把什么东西都写在里面。
  要知道自己想要从事什么样的岗位,而这个岗位需要具备什么样的能力,自己又能匹配多少能力,要发挥自己的优势,突出自己做这个岗位的优势。
  同时也要提现出自己很强的学习能力和交际能力,这些无论是什么岗位都是日后必须要具备的技能,如果这些都能够提现得很好,也会给自己带来很多的机会的。
  当然除了这些之外,简历要做到真实性这一点,如果简历只是华而不实,那么很有可能在面试的环节被淘汰,这样无形之中不仅让自己受到了打击,同时也浪费了很多的时间。
  只要找到和自己能力相匹配的工作,才能在岗位上越走越远,不然即使进入到工作中,也可能因为各种问题面临更换工作的问题。
上一篇:浅谈大学生求职策略与技巧
下一篇:毕业大学生求职技巧与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