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就业创业信息网欢迎您! [管理登录]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就业创业 > 求职技巧 > 正文
“结构化面试”的门道
2022-12-05 15:49:51   来源:   点击:    编辑:wangna

所谓结构化面试一般分两种:行为测试和情景测试。行为测试要求面试者讲述过去的成就或问题,并将其与当前的工作进行对比(比如:“请讲述你在学校中最有成就感的一件事”),面试官会根据应聘者的过去行为来判断他日后的工作状况,有经验的HR还可以借此测试面试者的诚实可信度、逻辑推理以及执行能力等。

情景测试一般会虚拟一个工作场景,一般采用“假如……你会……?”的句式。这一测试考察的是所谓的“适商”,即面临多变的工作环境,应聘者能否应势而变,完成工作任务,它考查的多是适应能力和工作、组织能力。以往此种测试多用于管理人才,但现在也在考察应届毕业生。

无论是行为测试还是情景测试,毕业生在面试前都需做好充分准备。

上一篇:求职面试干货技巧
下一篇:线上面试技巧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