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就业创业信息网欢迎您! [管理登录]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就业创业 > 创业宝典 > 正文
犹太人白手起家的第一法则
2021-03-30 10:12:10   来源:   点击:    编辑:wangna

犹太人善于经商,赚钱,聪明,世界级的犹太富豪一堆堆,犹太人是怎样积累财富的?他们是怎么让自己的钱包膨胀的?

有很多研究犹太人的资料,显示,犹太人赚钱的本领,与他们祖祖辈辈流传下来的家庭教育,经营理念,都息息相关。

犹太人有一个9:1法则,不知道大家有没听说过,该法则是说:当你收入10块钱时,你最多只能花掉9块钱,让那“一块钱”遗忘在钱包里,无论何时何地,永不破例,哪怕只收入一块,你也保证冻结十分之一。

犹太人称之为:白手起家第一法则。

虽然时代已经变了,但是犹太人的这些经商原则确一代代的传下来,后人亦学习之,取用之,收益之。

在古巴比伦时代,犹太人亚凯德已经是一位让国王都觉得震惊的大富翁了。他曾经这样传授自己的**之道:他对一位自称卖蛋的节俭人说:“假使你每天早上收进十个蛋放到蛋篮里,每天晚上你从蛋篮里取出九个蛋,其结果是如何呢?”

“时间久了,蛋篮就要装满啦”

“这是什么道理?”

“因为我每天放进的蛋数比取出的蛋数多一个呀”

“好啦”亚凯德 继续说,“现在我向你介绍发财的一个秘诀,你们按照我说的去做。因为你把十块钱收进钱包里,但你只取出九块钱作为费用,这表示你的钱包已经开始膨胀了。当你觉得手中钱包重量增加时,你的心中一定有满足感。”

 

它的道理很简单,事实是这样的:当你的支出不超过全部收入90%时,你就觉得生活过得很不错,不像以前那样穷困了。不久,觉得赚钱也比往日容易了,能保守而且只花费全部收入的一部分的人,就很容易赚得金钱;反过来说,花尽钱包存款的人,他的钱包可能非常难膨胀起来。

这就是“9:1”法则的由来。你可千万不要小看这一法则,它可以使你的钱包由空虚变充实。其意义并不仅仅在于攒几个钱,它可以使你形成一个把未来与金钱统一成一个整体的观念,使你养成积蓄的习惯,刺激你获取财富的欲望,激发你对美好未来的追求。从一个方面来看,当你的投资进入最后一个阶段时,这最后的一块钱往往能起到决定性的作用。

已故的摩根先生说过:“宁愿贷款100万美元给一个品德良好并已经养成储蓄习惯的人,也不愿贷1000美元给一个没品德且只知道花钱的人。”

这个世界对待那些拥有存款的人,就是采取这种态度,这种情形经常会发生,不超过两三千元的小额存款,已足以使一个人实现经济上的独立。

几乎所有的财富,不管是大是小,它的真正起点就是养成储蓄的习惯。

金钱需要一分一厘去积攒,人生的经验也需要一点一滴地积累。

犹太人的财富智慧:

股神巴菲特和他的一生挚友查理芒格曾告诫年轻人:“人类要发明出发明的方法,才有更伟大的奇观;同样的,只有学会如何创造财富,我们才能成为富人。”

长期以来,犹太人在漂泊的生涯中总结着财富和处世的智慧,这些智慧有些很现实,甚至被一些人误解,但是却是打开宝贵财富大门的钥匙,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

犹太人是世界上最富裕的人,也是世界上最聪明的人之一。犹太人可以成为“世界第一的商人”。头脑中的智慧和自己的资本。市场在哪里?犹太人在哪里?爱因斯坦说,人类的智慧在犹太人的头脑中,犹太人的智慧在“塔木德”。这本书列举了所有犹太人挣钱致富的例子和案例中所包含的独特思考。21世纪是智慧的时代。我需要这样的想法。

世界上非常有名的股神巴菲特,现在90岁了还是保持着阅读的习惯,从书中积累的知识成为他每一笔投资都能稳赚不赔的保障。犹太人认为,人生在世,只有3样东西是其他人谁也抢不走的——吃进胃中的食物,藏在心中的梦,还有读进大脑中的书。

而犹太民族被称为“书的民族”,在孩子非常小的时候,犹太父母就会培养到他们阅读的习惯。给到自己足够的投资,当你具备了足够的能力还有价值,成功和财富自然会不请自来。

上一篇:大学生互联网创业项目推荐和注意事项
下一篇:大学生创新创业点子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