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就业创业信息网欢迎您! [管理登录]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就业创业 > 创业宝典 > 正文
钱塘税务护航春招季 助推大学生创业就业
2022-04-12 09:53:00   来源:   点击:    编辑:wangna

  浙江在线4月11日讯(通讯员 徐艳婷 程光宇)眼下正是校园春招季,国家税务总局杭州市钱塘区税务局谋定“六稳六保”工作方针,增强“税校合作”,以税动力为辖区内高校大学生创业就业“添实力”,“稳就业”。

  税校合作助阵“实习季”支持稳就业
  “春招即将开始,税务局及时与我们对接,为应届生提供实习机会,这对我们相关专业的同学来说是一个福音。”浙江财经学院就业办的相关负责人说道。
  为拓宽税务机关与高校的合作领域,杭州市钱塘区税务局与浙江财经大学签订税校共建战略合作协议,充分利用双方资源优势,将优秀教师“请进来”,让干部“走出去”。在不影响学业课程的前提下,将有实习意愿的大学生带进办税大厅、税源管理部门,让他们在实践中加深对其所学专业及相关领域的了解。
  “我们还将税务导师引进了财经大学的校园中,通过与税务导师的一对一课题实践,扩宽应届生就业的思路,引导其合理规划职业。”杭州市钱塘区税务局组织人事科科长吕卉说道。

税收优惠“云课堂”助推大学生创业就业

  大学生就业创业有何税收优惠政策?用人单位招聘应届大学生能否享受税收优惠?在“税小秒”云课堂上,税务讲师何轩宇通过案例给即将毕业的辖区内高校应届毕业生们详细讲解了创业就业的相关税收优惠政策。
  “我大学期间就一直通过直播的方式经营着自己的自媒体,毕业后想专注在新媒体领域,注册自己的工作室。这次直播课程让我了解到了很多创业税收优惠知识,也让我的创业想法愈发地坚定了!”浙江传媒学院的徐同学说道。
  为助推毕业生就业创业,杭州市钱塘区税务局开启了“服务助力春招季”主题活动,通过钉钉征纳沟通平台向辖区内高校开展大学生创业就业优惠政策线上讲解培训,在税企交流群同步开通毕业生咨询专区,为应届毕业生赠送“就业创业优惠政策礼包”。针对有意向自主创业的毕业生群体,联合市场监管部门、行政审批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部门进行专题线上讲解。截至目前,已解决税费优惠解答等十余个问题,为应届毕业生就业创业保驾护航。

“巾帼联动”助力女大学生高质量就业
  在春招即将到来之际,财大校园里一场别开生面的论坛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为助力女大学生高质量就业,杭州市钱塘区税务局联合钱塘区妇联、浙江财经大学财政税务学院共同举办了“巾帼联动进校园,助推就业‘她’力量”论坛活动。活动邀请了多个领域的先进女性齐聚浙财,分享她们在各自领域的就业经历与经验,共同探讨如何促进女大学生的高质量就业。
  “近年来,女性科创项目越来越多,深入到了高精尖领域,这跟越来越多的女性科研人员从幕后走到台前,以及社会环境的支持是分不开的。”星矢投资管理的总经理谢炯在活动中分享道,“在大学期间更多地了解相关领域,了解自己的兴趣所在对于创业来说至关重要。”从创业的初衷,到注册资本及政策解读干货,谢经理一一细致地进行了讲解。
  “这次活动搭建起了企业与校园之间的桥梁,为学生在即将进入社会的阶段提供了‘软着陆’。希望学生能够走出校园,走进钱塘,在这片充满无限可能的土地上,为青春打拼。”钱塘区妇女联合会党组书记、筹建组组长朱志俊说道。此次活动圆满落幕之后,钱塘区税务局将继续与高校联动,用“税力量”助力女大学生实现创业就业梦想。

【来源:浙江在线】

上一篇:武汉90后餐饮创业者的自救:发传单笼络大学生,配送烤肉、火锅
下一篇:创业九死一生,要给予创业失败大学生更多扶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