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就业创业信息网欢迎您! [管理登录]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就业创业 > 创业课堂 > 正文
打好“五张牌” 助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2021-09-10 11:14:19   来源:   点击:    编辑:wangna

本报讯 9月6日,记者从南明区就业与职业技能开发中心获悉,今年以来,该中心以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创新帮扶举措,着力打好“五张牌”,全力助推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打好“政策宣传牌”。中心不断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创新政策宣传方式,通过集中宣传、入户宣传、发送政策宣传短信、制作政策宣传动画等方式,主动为高校毕业生解读各项就业创业政策,营造良好的就业氛围。

打好“摸底走访牌”。中心按照“精准登记、精准帮扶、动态管理”原则,对辖区高校毕业生开展摸底调查,对所有走访人员建立实名制“一人一档”,充分掌握就业、培训、创业等需求,为高校毕业生提供针对性的就业创业服务。

打好“招聘服务牌”。突出日常招聘、专场招聘、网络招聘“三位一体”的招聘模式,依托兴关路人力资源市场、“共享用工、灵活用工”服务平台等,常态化开展线上线下专场招聘活动,全面推行社区招聘会,拓宽招聘活动覆盖面,为用人单位和高校毕业生搭建供需对接平台。今年以来,共开展140余场线上线下专场招聘活动,提供就业岗位7万余个。

打好“创业扶持牌”。中心进一步加大资金扶持力度,实现自主创业补贴、场地租赁补贴应享尽享,同时做好高校毕业生创业项目跟踪服务,做到“扶上马,送一程”。今年以来,共帮助94名高校毕业生实现创业,带动就业233人;为高校毕业生发放创业场地租赁补贴40人次,涉及金额50.22万元。

打好“技能提升牌”。全面推进终身职业培训制度,扩大培训政策体系,对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开展职业技能培训,逐步推动从待业阶段培训到在职阶段培训的有效衔接。今年以来,该中心为1137名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开展了职业技能培训。

(马壮 杨婷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冉婷林)

上一篇:如何指导大学生创新创业
下一篇:慧眼识珠鼓励“游戏王”参加全国大学生创业模拟大赛,她是学生眼里充满创意的“慧慧姐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