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就业创业信息网欢迎您! [管理登录]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就业创业 > 创业课堂 > 正文
【龙头新闻•黑龙江日报】牡丹江成立“罗宁工作室” 助力大学生就业创业
2022-06-22 10:16:50   来源:   点击:    编辑:wangna

“毕业后,我打算和同学通过线上直播,把牡丹江周边村子的特产通过网络直播带货销售出去,想问问税务局有没有什么好的建议?“”“我想和室友开一个宠物店,需要在税务部门进行税务登记吗?需不需要缴税?需要缴多少税?”
6月13日,一场气氛热烈的座谈会在牡丹江爱民区税务局的会议室进行。来自牡丹江师范学院的大学生们针对当下就业创业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提出看法和建议。税务干部与大学生们探讨大学创业初期资金问题,同时建立了直联反馈机制。
据了解,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后,牡丹江市税务局紧盯高校就业创业的关键节点,和牡丹江市工商联联合高校共同开展了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春雨润苗”专项行动暨“罗宁工作室”揭牌仪式,牡丹江市“助力大学生就业创业税费服务站”落户爱民区税务局。
为了让高校毕业生更加深入了解税务部门、掌握大学生创业税收优惠政策,牡丹江市税务局举办了高校毕业生“现场课”。在首席导税员的带领下,大学生们走进办税服务厅,近距离了解智慧化办税设备、便民服务新举措、各类业务办理流程等,通过“亲眼观看、亲自操作、亲身体验”,切实感受办税流程的简化与智能办税的便捷。
“助力大学生就业创业税费服务站”暨“罗宁工作室”邀请牡丹江市税务局纳税服务科科长为大学生讲解“就业创业税费第一课”和最新创业优惠政策,以及大学生在创业初期需要防范的风险和需要注意的细节。同时为10名大学生“办税服务体验师”颁发了聘书。
据介绍,此前大学生虽然可通过税务局网站或者前往办税大厅来咨询相关税费政策,但对于社会经验较为不足的大学生,没有指引性的咨询办税过程,无疑会增加精力与时间成本,且不能满足个性化的税费服务需求。本次“助力大学生就业创业税费服务站”暨“罗宁工作室”成立后,大学生可不出校门,在服务站和工作室就能获得一对一的个性化服务。
牡丹江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不断深化创业扶持项目,持续打造“助力大学生就业创业税费服务站”暨“罗宁工作室”税校互动品牌,及时有效推送税费优惠政策,及时回应大学生就业创业过程中的“急难愁盼”问题,帮助大学生更加从容地应对从校园到职场的过渡和转变,促进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上一篇:「大学生就业创业正当时」“我的青春将在铁道桥隧上绽放”
下一篇:教育部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宣传月来了!第二期:自主创业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