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就业创业信息网欢迎您! [管理登录]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就业创业 > 创业天地 > 正文
大学生团队创业优势
2021-09-27 16:07:32   来源:   点击:    编辑:wangna

大学生创业的优势包括自身优势以及政策优势。
一、 创业优势
1、知识优势。结合上面分析的大学生自身特点可以看出,大学生具有较高层次的知识,是一个知识、智力和活力都相对密集的群体,他们享受了专业领域的分工,具有较强的专业能力,因此,知识资源成了大学生创业的最大优势,如计算机网络知识。
2、活力优势。刚进入社会的大学生年轻有活力,勇于拼搏,无太重负担,具有较强的社会适应能力;自信心较强,对自己认准的事物会有激情去体验。
3、创意优势。大学生有强的领悟力,自主学习知识的能力强,善于接受新事物。思路活跃,创意新颖,能将所学的知识很快内化为能力,外化为创造。具有创意就意味着创新,创新能力来源于创造性思维,一个成功的创业者一定具有独立性、求异性、想象性、新颖性、灵感性、敏锐性等人格特质。因此,创意能力影响着创业实践的特质,是促使创业实践活动顺利进行的首要条件,主要包括在专业、经营管理等方面的创意,因此是创业基本素质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
4、其他优势。除了以上的明显的优势外,大学生还具有策划、组织、领导、管理、公关等方面潜在特质,经过创业的体验,这些能力都将产生很强的外部性。
创业除了有自身优势外,外部优势对其成功也起着很重要的作用,如国家优惠政策的不断出台、学校提供的就业培训、社会服务机构的积极扶持等。
二、政府的优惠政策。
国家对于大学生自主创业的优惠政策有以下突破。
(1)内容更全面
我国首次对大学生自主创业出台了税收优惠的政策。新出台的政策在这方面填补了我国大学生创业扶持政策的空白。
(2)服务更广泛
创业优惠政策首次覆盖毕业年度内在校创业的大学生,而不是像以往扶持政策都只针对社会人员。
(3)方式更先进
首次采用网络申领方式,便捷、高效,充分体现了教育部“高校毕业生就业优质服务年”的工作理念

上一篇:创业所具备的条件
下一篇:大学生创业可以选择哪些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