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就业创业信息网欢迎您! [管理登录]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就业创业 > 创业天地 > 正文
辽宁返乡入乡创业人员达43.84万人
2022-08-15 15:48:44   来源:   点击:    编辑:wangna

辽宁日报讯(记者李越)8月10日,第六届辽宁省农村创业创新项目创意大赛正式启动,旨在支持更多有情怀、有梦想的人才扎根乡土,创业创新。记者获悉,目前我省返乡入乡创业人员达43.84万人,有效助力全省乡村产业振兴。
  近年来,我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农村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农村创业创新环境持续改善,乡村产业已成为农村创业创新的热点。一批又一批农民工和退役军人返乡创业,大学生、科研人员和城市白领入乡创业,他们在广袤农村发掘新功能新价值,利用新理念新创意,创办新产业新业态,把产业更多地留在乡村,把就业岗位更多地留给农民,把产业链增值更多地给予家乡,不断为乡村产业发展注入新动能,实现农民生活富足。
  自2017年起,我省已连续5年举办农村创业创新项目创意大赛,推荐24个项目入围全国大赛,9个项目入围全国总决赛,6个项目获得全国奖项。
  今年,为突出创新引领,契合市场规律,大赛的主题与以往不同,主要聚焦农村电商发展,更多地将农村创业创新人员融入全国市场大盘,助力创新发展。同时,我省加大了对双创大赛的支持力度,特聘专业团队对大赛进行策划,增加了“第一书记”现场对接、直播带货实操、农业专家论坛等新形式,全面展示“电商+农业”主题,全力打造创业展示、经验交流、资源对接“三位一体”的信息交流平台,为“乡创客”提供更大、更广、更多的发展机遇。

上一篇:科技创新加速落地生“金”
下一篇:45个项目晋级“创未来·就在科学城”创业创新大赛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