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就业创业信息网欢迎您! [管理登录]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就业创业 > 就业创业大赛 > 正文
我院10支队伍入围第三届安徽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 位居全省同类院校第一
2017-07-26 10:14:15   来源:   点击:    编辑:wangna
(本网讯)日前,从安徽省教育厅传来好消息,我院在第三届安徽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10个入围省赛的名额(含创意组2个、初创组5个和就业型创业组3个),入围的各组名额总数和初创组名额数均位居全省同类院校第一。据悉,本届大赛竞争异常激烈,全省高校的报名项目达到了去年5倍多。大赛入围省赛的名额数是由安徽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组委会根据《第三届安徽省“互联网+ ”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晋级总决赛名额分配原则和办法》,结合高校报名成功项目数、创新创业教育开展情况和往届大赛获奖情况综合评比后确定的。

  本届大赛自启动以来,我院全院上下均高度重视,明确要求全院师生要以此次大赛为抓手,进一步深化我院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开创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新局面。学院在认真研读本届大赛相关文件的基础上,专门成立了校级“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组委会,全程指导大赛组织、大赛培训、大赛指导和大赛评审等工作。

  大赛组织方面:在学院副院长马建国和夏宝芹等领导的科学部署、相关部门的积极推动及各系部的大力配合下,学院在大赛官网报名成功的参赛队伍达256支,在全省127所高校中位居第28位。大赛指导方面:学院邀请了南京理工大学理学院党委书记缪建红和合肥工业大学电子商务教研室主任何建民等具有丰富大赛经验的专家对参赛队伍进行现场指导。

  大赛培训方面:学院创新创业中心组织了互联网+创业大赛评分标准与得分点分析、创业项目计划书撰写、创业项目PPT制作和创业项目1分钟视频制作等主题的专项培训。  

  大赛评审方面:大赛校内选拔赛决赛阶段,学院邀请了北大纵横合伙人丁应红、天之道网络公司董事长王海天、肥东老母鸡集团董事长司武卓、趣拓第二课堂创始人唐六一、中科新源董事长邢荣勤等商界大咖作为评委,有效保证了优秀项目选拔的公平性和有效性。

  下一步,学院将继续组织对入围省赛总决赛10支队伍的创业项目计划书进一步优化,争取在省赛总决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文:赵俊)

上一篇:我校参加“恩智浦”杯智能汽车竞赛 战绩出色
下一篇: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组委会 关于举办“发现身边的双创之星” 微视频有奖征集活动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