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就业创业信息网欢迎您! [管理登录]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就业创业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征集校史资料的通知
2023-02-12 15:45:33   来源:   点击:    编辑:wangna
各界校友、全体教职工、各部门、各单位:
  2023年,学校即将迎来建校20周年,学校新图书馆和校史馆也正在设计之中,为更好地搜集校史资料、丰富校史典藏、完善校史展陈,全面真实反映学校办学历程,展示学校发展成就,充分体现办学特色,切实发挥校史文化传承和校园文化育人功能,现面向全校师生员工、已退休教职工、历届校友及关心支持学校建设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征集校史资料和实物。现将校史资料征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征集范围

类别 序号 征  集  内  容 备注
校园建设、校园风光类 1 学校发展的各个阶段具有标志性办学成就的实物、历史文献材料和有影响的人物、事件的文献图片。  
2 反映学校建筑、校园建设的照片、实物、文本等。  
教育教学与管理类 3 学校各发展阶段制发的证件,包括早期录取通知书、学生证、借书证、毕业证等。  
4 各发展阶段的招生简章、招生计划表、宣传画册、招生咨询图片等。  
5 使用过的印章、校徽、校标、校服、宣传品、纪念品等。  
6 各发展阶段党代会、团代会、学代会、职(教)代会及党团组织、社团等活动的材料及照片;具有重大意义的文献资料(如重要报告、批复、任命书、会议纪要等)。  
7 学校各发展阶段使用的教材、教案、教学大纲、实习方案,有代表性的教学仪器、教具模型等。  
8 各发展阶段学校层面制发的重大文件、印刷品的样本。  
9 反映各发展阶段学校师生员工在校期间或参加国内外重大活动(包括社会活动、学术活动、重要比赛或评比)形成的文件(含聘书、奖状、通知等)、实物(奖品、纪念品)和照片等。  
  10 对学校有重要贡献的教职工个人照片、获奖材料等的原件或影印件,论著、手稿及在校期间使用过的有纪念意义的实物。  
对外交流、宣传报道类 11 上级领导、专家学者、知名人士及杰出校友来校参观、视察、访问、演讲时的照片、音像、题词、赠言、报道材料等。  
12 各类媒体采访报道学校重要事件、活动、成就的资料,包括报纸、视频、网络新闻画面等。  
13 各发展阶段学校举办的重大对外交流活动、大型庆典活动收到的祝贺函电及礼品等;与其他单位、机构合作的材料等。  
14 学校组织承办的各类比赛、培训的资料,包括照片、视频等。  
学生管理、文体活动类 15 各发展阶段校园文化建设材料、各类文体活动照片、运动会秩序册、奖杯奖状等;学生会、团委、协会的会议、活动、比赛照片及管理材料等。  
校友类 16 早期毕业生合影照片、同学录、师生间赠言、题录等;历届学生的学习笔记、通讯录、纪念册等。  
17 历届毕业生在工作岗位上的重要成就或产生重要社会影响的事迹材料(包括聘书、证书、照片、媒体报道等,请适当配图并文字说明)。  
18 反映或记载我校校友的重要成就、事迹或对当时产生过重大影响的事迹材料(照片、实物、录音带、录像带、书报刊物等)  
其他 19 不属于以上分类,但有助于了解、研究学校历史和有收藏价值的校史档案资料和实物档案物品、具有较高保存价值的材料和实物等。  
 
  二、征集方式
  1、无偿捐赠:热忱欢迎校史资料收藏者将校史资料原件无偿捐赠给校史馆。捐赠后,资料及实物所有权归学校。学校档案馆负责登记、建档和保管,并根据需要进行陈列。对捐赠具有重要价值档案资料的捐赠者,学校颁发捐赠证书和纪念品。
  2、委托代管:对委托代管的珍贵史料或实物,学校档案馆将进行登记、建档和保管,并与提供者签订代管协议。
  3、仿真复制:对没有捐赠意向的珍贵史料或实物,学校档案馆进行仿真复制后,原件归还本人(或亲属)。
  三、相关说明
  1、征集时间:从通知发布之日起,接受全校师生、已退休教职工、广大校友、社会各界人士捐赠史料,截止时间至2023年3月底。
  2、提供资料及实物档案时,请附简要文字说明,注明资料及实物档案形成的时间、地点、主要参与人员姓名、职称职务、事由、从事职业、与学校的关系等信息。
  3、捐赠、委托代管者,可优先、无偿利用所捐赠和委托代管的资料、实物档案。
  4、捐赠者享有著作权的档案资料,学校将依法予以保护。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黄小静
  联系电话:0551-63690830
  电子邮箱:zhb@hfcfe.edu.cn
  通讯地址:安徽省合肥市经开区方兴大道998号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办公室
  邮政编码:230601
  竭诚欢迎并衷心感谢全校师生员工、已退休老同志、广大校友及社会各界人士参与合肥财经职业学院校史资料征集活动,提供校史资料和征集线索。
 
 

合肥财经职业学院

上一篇:2023年毕业生就业市场活动
下一篇:关于合肥财经职业学院2023届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发放名单的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