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教学单位、各部门:
    为贯彻落实《关于组织申报第二批省级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的通知》,推动我院科研工作,请各部门积极组织申报。现就做好基地申报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申报资格条件
1.申报机构有较好的前期建设基础,研究方向明确,符合基地建设目标定位,具有切实可行的建设发展规划,有重点学科支撑,特色明显,优势突出。
2.申报机构有知名的学术带头人和结构合理的高水平科研团队,学术交流活跃,能够有效地组织开展协同创新。
3.在组织模式、管理体制等方面进行了积极地探索,建立了比较科学的科研体制机制,管理规范,能够充分满足基地建设和发展需要。
4.有相当的学术积累,近3年来承担过省部级以上或省教育厅人文社科研究重大或重点项目,取得了高水平的科研成果,对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文化传承创新作出了较大贡献;撰写的研究咨询报告、政策建议被市级以上人民政府或省级人民政府部门或企事业单位采纳。
5.符合《安徽省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管理办法》(皖教科〔2012〕1号)规定的各项基本条件。
二、申报重点
第二批省级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将重点支持以下领域的研究:
1.面向区域、行业发展需求的综合性研究;
2.推动文化传承创新的协同研究;
3.新兴交叉学科研究;
4.产学研用合作研究。
三、申报材料
1.申报评审书。申报重点研究基地必须填报《安徽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申请评审书》及其附件。申报材料要求做到真实、准确、规范。

2.时间要求。请各系部于2012年7月13日前将申报材料送学院科研处以便学院组织学术委员会评审,评选出2-3项于本月15日报教育厅。     
联系人:汪晓欣 电话:2723866-8877

附件:安徽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申报评审书
   
 
                                                                                                            http://www.hfcfe.edu.cn/uploadfile/2012/1026/20121026034325522.doc
二○一二年七月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