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教学单位: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申报2013年度安徽省高等学校省级自然科学研究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皖教秘科[2012]70号)精神,2013年度省教育厅自然科学研究项目申报工作已经启动,为做好这次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类别
1.高校省级自然科学研究重大项目
2.高校省级自然科学研究重点项目
3.高校省级自然科学研究一般项目
4.高校省级自然科学自筹经费项目
第2、3、4项目类别中分别设产学研项目和非产学研项目,其中申报的产学研项目必须是2012年参加由教育厅牵头组织的2012在皖高校-苏州区域发展协同创新高层论坛以及在皖高校深化拓展“大别山道路”暨服务老区加快发展推进会上正式签约的项目。
申报与合芜蚌自主创新综合试验区、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以及促进皖北和沿淮部分市县发展等密切相关的项目予以优先立项。
二、申报的条件和范围
1.高校省级自然科学研究重大项目:是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培育项目,申报此类项目应同时具备以下基本条件:
(1)申报项目应属于我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及其相关领域的新技术研发范围;
(2)项目研发的目标产品应处于产业链的重要节点,对提升产业整体水平具有关键作用;
(3)项目应有一定的前期研究基础和成果支撑,拥有相应领域的发明专利等自主知识产权;
(4)项目具有较强的应用背景、创新技术支撑和产业化前景;
项目申报数量:限报1项
2.省级自然科研究重点项目:限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或具有中级及以上职称的在岗教学科研人员申报。
3.省级自然科研究一般项目:面向中青年教师申报。
4.高校省级自然科研究自筹经费项目:与企事业单位签有合作协议并已经落实研究经费的项目,可以申报。获准立项后纳入省教育厅自然科学研究项目统一管理。
三、申报限额
1.申报数量:各系部限报不超过1项。
为保证研究人员集中精力高质量地开展研究工作,对申请者个人实行限项申请。申请者主持申请省教育厅项目不得超过1项,参与项目数量不得超过2项(经形式审查超过2项者取消申报资格)。目前正在承担省教育厅重大、重点、一般科研项目(含高效省级优秀青年人才基金等项目),以及省属高效承担国家级项目的主持人,除产学研合作项目外,本次不得主持申报新的项目。
2.申报省级自然科学研究各类产学研项目和自筹经费项目可不占申报限额,在送交自筹经费项目申报材料时,须提交2012年度自筹经费项目落实研究经费的证明。
四、其他事项
1.本次继续采用网络申报和评审系统。科研项目申报和评审网站网址为:www.ahsr.edu.cn。个人申请的申报程序和要求请登录网站首页按项目申报说明办理。教师个人已经注册学科的用户名和密码继续有效。
2.请各系部组织本单位有申报意向的老师积极准备,于2012年8月18日前将申报项目老师的名单、项目名称和项目类别通过OA报送科研处,科研处根据此名单安排项目预审工作。
2012年8月25日前将本系的申报书初稿纸质版一式两份报送科研处,科研处组织相关专家进行评阅提出修改意见确定正式上报名单。
2012年8月30日前将最终版的申请书按照文件要求的格式和份数报送科研处。正式上报材料包括:项目申请书一式两份。

附件:《关于2013年度安徽省高等学校省级自然科学研究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皖教秘〔2012〕70号)

                                                                                                       二○一二年八月十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