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教秘高〔2017〕139号 

 

各高等学校:

深化我省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完善物联网工程相关专业教学实践体系,人才培养质量经研究,决定于2017年10月14日至15日在宿州学院举行2017年安徽省高校物联网应用创新大赛,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宗旨

大赛以高校大学生为主体,通过高校和企业专家的共同指导,为高质量的物联网工程相关专业创新人才培养搭建交流、展示合作的平台,推动物联网技术在相关领域的应用与发展。

二、比赛类别及要求

本届大赛分为创意赛、技能赛两种类所有比赛项目均不指定使用软平台,由参赛学校自行选择。比赛不收取任何费用。

三、参赛对象

大赛面向安徽省内普通高校具有正式学籍的全日制在校生(含本科生、专科生、研究生)。各校在每个项目类别上参赛队伍不超过5研究生培养单位可以增加研究生参赛队伍,每个类别不超过2支每支队伍成员不超过3名,指导老师不超过2人。

四、比赛形式及评审方式

比赛分预赛和决赛两种形式,比赛作品将按照创意赛、技能赛分为本科组、专科组、研究生组共六个小组,评委将从参加预赛的作品中按各小组内总数的60%比例选出优秀作品参加决赛,预赛作品的评审以网为主,决赛作品参加现场评审。

五、参赛流程及时间安排

1. 报名:9月22日至9月30日,云泉硅藻泥以学校为单位提交参赛名单,请将报名汇总表填好、盖校公章后扫描成电子版,发送到邮箱:wlwds2017@ahszu.edu.cn。

 

2. 作品提交:10月3日以前,参赛单位将本校参赛作品资料汇总,以学校为单位按上述邮箱地址发送。参赛作品资料包括:创意赛有作品报告和作品简介(文档)、技能赛有3分钟以内的作品视频录像(mp4或flv格式)和作品简介(文档)。

3. 预赛:10月6日前组委会根据各单位提供的作品资料进行网评,确定参加现场评审的参赛队名单,10月8日,将该名单公示在竞赛组委会网站(http://www.acf.org.cn)。

4. 决赛:10月13日,参加现场评审的参赛队伍到宿州学院报到注册、提交参赛作品。10月14日、15日,参加现场评审的参赛队正式比赛。参赛队伍自行准备演示材料(PPT及实物等),专家组对参赛作品进行评审。

六、奖项设置

大赛对所有参赛作品评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各奖等次分别占本参赛小组作品总数的10%、20%和30%。其余成功参加比赛的作品将被评为优胜奖。并评出优秀指导老师奖、最佳组织奖。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姜  飞(宿州学院)   13855702536

          宋启祥(宿州学院)    18955711963

          何冀军(合肥师范学院) 15375394383

            蕴(安徽建筑大学) 13865906772

  箱:wlwds2017@ahszu.edu.cn(高校)

 

附件: 附件1:2017安徽高校物联网应用创新大赛组织机构.doc

      附件2:2017年安徽高校物联网应用创新大赛报名表.xls  

      附件3:2017年安徽高校物联网应用创新大赛_简介_模板.doc

      附件4:2017年安徽高校物联网应用创新大赛_作品_模板.doc

 

 

                            安徽省教育厅

                            2017年9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