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教学单位、各职能部门: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科学研究项目管理,根据《合肥财经职业学院纵向科研项目管理办法》(校政秘[2020]30号)相关规定,决定开展2021年度省、校两级科学项目年度检查验收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检查验收的项目范围
     本次检查分为中期检查和结项验收两类。
    (一)中期项目:2020年立项省教育厅科学研究项目、2020年立项校级科学研究项目。
    (二)结项项目:2017年以来立项未结题的省教育厅科学研究项目。
项目名单详见附件1
     二、检查验收的主要内容
     检查验收内容主要包括如下方面:
   (一)围绕项目研究目标、项目原定方案的执行情况及采取的主要措施。
   (二)项目研究进展,研究过程中所做的主要工作,取得的成果及特色,下一年度科研工作的计划。
   (三)项目研究存在的问题、原因分析、建议与对策。
   (四)项目经费的使用情况。
     三、检查验收材料及要求
   (一)中期检查项目需提交:
     1.《合肥财经职业学院科研项目中期检查表》;
     2. 阶段性成果复印件和扫描件。
   (二)结项验收项目需提交:
     1.《科研项目结项报告》纸质版和电子版;
     2. 研究成果(论文、论著、专利、获奖证书等)复印件和扫描件。
     3.教科研项目经费使用管理卡复印件和扫描件
     四、检查验收的方式
   (一)项目组自查
     项目组负责人组织项目成员,对照项目申请书既定的研究任务和承诺的研究成果开展项目自查,并根据项目研究进展,认真填写《合肥财经职业学院科研项目中期检查表》或《科研项目结项报告》。
   (二)各二级学院自查
     各二级学院成立项目检查验收小组,对项目组提交的验收材料认真审核。因故不能按时结题的,可申请延期一年结题,申请延期项目需要填写《合肥财经职业学院科研项目延期申请表》,说明延期理由和项目推进计划。已经延期的项目不得再次延期,否则做撤项处理。
   (三)材料送交
     请各二级学院于9月7日17:00前将各项目年度检查验收材料、“XX学院2021年科研项目年度检查验收情况汇总表”盖章签字后送交到科研中心,电子版同步发送至邮箱:kyzx@hfcfe.edu.cn
   (四)学校检查
     对结题验收项目在各二级学院自查的基础上,学校科研中心组织专家进行审核评审,给出结题验收评价等级为:A(优秀)、B(良好)、C(合格)、D(同意延期)、E(建议整改)、F(撤项)。
     其他未尽事宜,请与科研中心联系。
     联系人:倪旭  周丽
     联系电话:13866158584 15643624574
 
 
 
附件:
1.合肥财经职业学院2021年度科研项目检查验收一览表
2.安徽省高校自然科学研究项目结题报告
3.安徽省高校人文科学研究项目结题报告
4.安徽省教育厅科研课题延期申请书
5.合肥财经职业学院科研项目中期检查表
6.XX学院 2021年科研项目年度检查验收情况汇总表


科研中心
2021年7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