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教学单位、相关职能部门:
      为进一步提高教师科研水平,培育高水平、高级别科研项目,根据2022年度科研工作计划,学校决定启动本年度校级科研项目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类别
     (一)哲学社会科学项目
本年度哲学社会科学项目分为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项目要聚焦国家和安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社会关注的热点、难点、堵点问题,围绕学校专业群建设需求;围绕深入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弘扬安徽精神;围绕经济、政治、文化与社会建设,加快“一带一路”建设,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促进长三角区域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二)自然科学项目
本年度自然科学项目分为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项目申报围绕学校专业建设需求,突出需求导向、协同创新、成果转化、培育为主等原则,强化应用基础研究,实现前瞻性基础研究、引领性原创成果和关键共性技术、前沿引领技术、现代工程技术、颠覆性技术重大突破,加强安徽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和重大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的科研攻关。
      二、申报对象及条件
     (一)申报对象为我校在岗教师(含辅导员、行政人员),每位项目申请人只能申报1个项目;项目参与人最多只能同时参与2个项目(含本人申报的项目)的申请,课题组成员不得少于3人。
     (二)校级重点项目申报人条件原则上为应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或中级及以上职称。
     (三)有下列情况之一者,学校不再考虑立项:
       1. 已在各类科研项目中立项的或高度相似或相近的项目;
       2. 所主持同类别校级项目尚未结题验收的主持人申报的项目;
       3. 2020年以来在各级科研项目验收中被列为撤项处理的项目负责人。
      三、申报程序
     (一)项目申请
各二级学院根据上述要求组织本部门教师积极申报,按照公开、公正、竞争和择优立项的原则,对申请者资格、项目研究内容等问题进行严格审核,确保项目设计科学、合理、可行,能够实现预期研究目标。项目申请人务必对照项目类别填写项目申报书,未按照指定要求填写或格式不对,均视为形式审查不合格,不予立项。
请项目负责人于11月1日前向所在教学单位提交申报书;二级学院于11月8日前完成初审与推荐工作。
     (二)材料报送
请以部门为单位于2022年11月8日17:00前将《项目申请书》(双面打印,一式一份)和盖章后的《2022年校级科研项目立项推荐汇总表》纸质版报送科研中心,电子版同步发送至邮箱。
      四、立项限额和项目经费
立项限额:本年度计划校级科研项目立项限额20项。其中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点项目3项,自然科学研究重点项目3项。各二级学院按照项目限额推荐申报(见附表),具体指标依据申报评审情况择优而定。
校级科研项目经费资助标准:校级科研重点项目5000元,校级科研一般项目2000元。
      五、研究周期
所有项目的研究周期为2年,无特殊情况,一律不得延期。项目研究周期从立项通知印发日期起算。
      联系人:倪旭  周丽
      邮箱:kyzx@hfcfe.edu.cn
      联系电话:0551-63700052  
 
     附件:
            1.2022年度校级科研项目二级学院申报推荐限额表
            2.合肥财经职业学院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申请书
            3.合肥财经职业学院自然科学研究项目申请书
            4.2022年度校级科研项目立项推荐汇总表
 

 

科研中心
2022年10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