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1日下午,学院在学术交流与培训中心举办了“如何提升科研能力”的专题报告会,邀请合肥工业大学教授、社会科学处处长、合肥工业大学学术委员会委员、享受政府津贴的优秀中青年专家吴椒军博士做专题报告。院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及全体教师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院党委书记、副院长程荣朝主持。
    吴椒军教授首先谈到如何选择科研课题,他指出,要以科学发展、学科建设、社会需要等需要研究的问题为导向,结合个人兴趣和特长来进行选题,科研选题应具有创新性、科学性、重要性和现实性,既先进又可行。他特别强调,要把握课题论证这个关键,认真写好课题申报书,申报书要科学表达课题研究的意义,研究的内容、思维和方法,清楚地表述课题研究的现状、重点、难点和创新点。他还就科研团队建设等有关问题谈了自己的见解和看法,勉励我校青年教师只要用心,一切皆有可能,尽快提升科研能力。他的报告内容详实,理论联系实际,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对我校青年教师具有很大的启发和指导作用,被誉为全体教师普遍赞誉和欢迎的“精彩一课”。
    程荣朝书记在报告会上指出,高校要承担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与创新方面的功能,这也是对高校教师能力、素质方面更高的要求,我校正处于内涵发展、全面提升办学水平和质量的新阶段,全校教师要有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努力拼搏,切实提升教学研究和科学研究的能力和水平,他要求各教学单位认真组织学习讨论吴椒军教授的报告,联系实际,明确努力方向和任务,落实到学习工作和行动中去。
 

吴椒军教授主讲
 

程荣朝书记主持报告会


认真听讲的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