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促进校企文化融合,帮助学生明确职业规划方向,马克思主义学院于6月16日下午在第一报告厅举办了我校“企业高管进校园”系列讲座第二场,本次讲座由原电子工业部第22所雷达与通信工程研究室主任、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历任华为技术全球技术服务部无线技术支持部副部长、高级工程师司家才担任主讲人,本次讲座主题为:谈当代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参加本次讲座的有:校长许志才、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齐全、马院全体专任教师、20级在校学生。

  首先,李齐全院长做开场发言。李院长强调,司部长基于自身职业履历对于职业生涯规划有深入的研究,开办本次讲座是希望能够帮助同学们了解企业所需人才特质,进一步清晰自身的未来职业规划,明确大学阶段努力进取的方向。
  讲座前,许志才校长为司家才颁发客座教授证书。随后,司家才部长以《谈当代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为题做了专题讲座。司部长以企业需要人才应具备的能力为开篇,以身边事例讲解了当代大学生应如何认识自我、做好定位,如何自我培养职场所需的思维特质,保持健康的心理和积极的主动性,并强调当代大学生要提前做好职业规划,并坚持持续学习,保持职场胜任力。

  李齐全院长作总结讲话,她表示,本次讲座内容实用、阐释精当,使人受益良多。希望我院学生能够汲取从本次讲座中学到的知识,始终保持自信,提高主动性,在学习掌握职业技能的同时,不断培养提升自身的职业素养,奠定人生事业不断发展进步的基石。(马克思主义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