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27日18:30,会计金融学院在第一报告厅举办了2021年度“亮见”——企业高管进校园系列专题讲座活动。本次讲座邀请了中科大智能金融联合实验室副主任、迪科数金智能创新产品部总经理朱全日先生为我们带来“智慧金融发展趋势浅谈”的专题讲座。
         会计金融学院院长张理想、副院长王众、各教研室主任、教师代表和辅导员代表,以及全体2021级萌新们参加了活动,讲座由团总支书记方安老师主持。
        朱全日先生以他丰富的阅历向我们介绍了金融业的发展变革,主要围绕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前沿技术在金融领域的应用情况及前景展望,探讨数字化时代金融行业人才成长之路。并告诫学生们要设计好职业规划,选一门好专业、一门适合自己的专业,提升核心竞争力。最后针对专业技能、知识结构、横向能力展开分析,给同学们指明了奋斗方向。
        讲座持续近一个半小时,通过朱全日先生的精彩报告,让2021级新同学们对自己所学的专业有了新的认识和理解,也明白了许许多多的生活和学习道理,大家收获满满。(会计金融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