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3日,管理学院在学校第一报告厅举办2021年度“亮见”——企业高管进校园专题讲座。讲座以“职场认知与蓄能”为主题,邀请大型外企集团总部人力资源高管、教育部首批全国优秀创新创业导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MBA中心特约讲师宋敬,来自学院400余名学生参加活动,活动由管理学院副院长钱曼丽主持。 
      宋敬先以初入社会的大学生应聘场景模拟开场提出当代高职院校学生,尽管高考后的起点稍逊,但同样具备一定的发展潜力,提醒他们要把握大好青春,避免在相对自由的大学环境中“自废武功”而落败于职场起跑线。他还以自己专业修炼和多年工作经验为个案,通过未来职场中可能会高频出现的工作场景视频,多角度分析了职场情境,与学生进行教学互动交流,对他们提出好的建议和真诚告诫。建议学生们要以在校园里“学以致用的实践+试错”的状态加快成长,增强抗压能力,合理分配时间精力,做好自我管理,为未来职业发展加油蓄能。
      在总结发言时,钱曼丽要求学生以优秀企业家为榜样,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不负学校的培养和期待。本场讲座在学生的热烈掌声中结束,取得了良好效果。(管理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