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建筑工程与测绘学院 > 学院动态 > 正文
重温抗洪精神,弘扬安徽风采
2022-07-04 12:32:02   来源:   点击:    编辑:fangyongxing
  王家坝闸--素有“千里淮河第一闸”的美誉,被誉为淮河防汛的“晴雨表”,是淮河灾情的“风向标”,建成至今已16次开闸蓄水,为削减淮河洪峰,确保两淮能源基地、京九和京沪交通大动脉、淮北大堤及沿淮大中城市的防洪安全立下汗马功劳。正是王家坝人的无私牺牲和奉献,换来了整个淮河流域的安澜。正如总理所言,“王家坝精神”是王家坝几代人努力奋斗积累的宝贵财富,是淮河儿女精神风貌的真实写照。建筑工程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小组一行六人在团总支书记陈德志的带领下于6月23日赶赴王家坝重温“舍小家、保大家”的抗洪精神。
 


  第一站同学们参观了王家坝闸,在王家坝闸前,通过观看《蒙洼蓄洪区防洪工程位置图》、《淮河抗洪工程示意图》、《2020年8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亲临蒙洼考察调研》等宣传示意图,同学们了解到王家坝地理位置的特殊性和重要性。几十年间,正是蒙洼人民的无私牺牲和奉献,才换来了整个淮河流域的安澜。党和人民对王家坝人民高度关心,温家宝总理曾四次视察王家坝,总结“王家坝精神”是“舍小家、为大家的顾全大局精神;不畏艰险、不怕困难的自强不息精神;军民团结、干群同心的同舟共济精神;尊重规律、综合防治的科学治水精神”。
 


  第二天同学们参观了王家坝抗洪纪念馆,团队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参观各展厅,展厅呈现了王家坝的前世今生,重大贡献和未来展望等内容。经过解说员细致的讲解,团队成员对王家坝的历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纪念馆中历次抗洪期间以及灾区重建发展的照片展墙吸引了大家的目光,通过解说员饱含真情的叙述,大家深受触动。
  这是一片奉献的土地,也是一片希望的土地,“王家坝精神”感动鼓舞着每一位队员的心。他们纷纷表示,要继续弘扬“王家坝精神”,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团结一心,结合专业特色,探寻乡村振兴新道路,积极打造理论学习与实践锻炼并行的新模式,为社会做出更多的贡献。
 

(图、文/陈德志   审核/方勇兴)

上一篇:建筑工程学院 召开2022级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下一篇:我院教师参加1+X无人机摄影测量证书师资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