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建筑工程与测绘学院 > 学生工作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召开“防电信诈骗”寝室长联席会
2021-06-04 08:46:51   来源:   点击:    编辑:fangyongxing
  为切实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防范识别电信网络诈骗的能力,预防电信网络诈骗事件的发生,建筑工程学院于5月31日在E座101教室召开了“防电信诈骗”寝室长联席会。会议由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方勇兴主持,全体辅导员及各班级寝室长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张丽君、陈浩、朱慧、陈德志四位辅导员分别给同学们介绍了电信诈骗的特点,并讲述了辨认电信诈骗的方式,提醒学生要提高防范意识和辨别能力,以免自身的财产安全遭受侵害。老师们用鲜活的案例为同学们敲响“防电信诈骗”的警钟。同时,强调广大寝室长作为学生干部,在防电信诈骗工作中应当发挥好自身作用,争做防电信诈骗宣传员,积极为寝室同学科普防骗知识。
  方勇兴指出,诈骗手段在不断升级,同学们一定要多方面了解诈骗的案例,提升防诈能力,看清一切诈骗的本质。遇到电信诈骗此类的不正常情况,一定要第一时间告诉辅导员并上报校内警务室,切莫自作主张而遭受损失。
  最后,方勇兴强调寝室长是防电信诈骗的主要力量,是网格化管理中坚力量,做好学生与辅导员之间的纽带,关心并掌握寝室同学的动向,积极为防电信诈骗和学生管理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联席会让寝室长们对电信诈骗的类型、特点以及预防方式有了更全面深入的了解,在增强防范意识及自我保护能力的同时,要求做好服务意识,带领室友共同构筑防电信诈骗防线。
上一篇:多措并举防电诈
下一篇:学院举办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初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