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建筑工程与测绘学院 > 学生工作 > 正文
多措并举防电诈
2021-06-08 09:25:52   来源:   点击:    编辑:fangyongxing
  近年来,相关高校学生遭遇电信诈骗案件高发,给校园安全稳定带来了一定的影响,学生的财产安全受到损害。为提高学生对电信网络诈骗的识别与应对能力,扩大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覆盖面。辅导员朱慧召开防电信网络诈骗主题班会,多措并举防电诈。

  本次班会在建管2001班李世龙同学原创说唱《反诈幻像》拉开帷幕。歌曲以科普防电信诈骗知识为创作灵感,通过说唱形式,告诫大家防范电信诈骗。紧接着是班委根据不同电信诈骗形式精心编排的《反诈风云》系列短剧。有交友诈骗、网络刷单诈骗、投资诈骗、网络购物诈骗等。班委们通过幽默诙谐的语言、富有感染力的表演,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本次班会还特别邀请了保卫处刘畅处长,结合案例,以案说法宣讲防诈骗知识,引导学生提高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最后,朱慧指导学生下载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再次巩固学生的防电信诈骗意识。
  经过这样一堂形式多样的反电信诈骗主题班会课,同学们不仅对电信诈骗有了一定的了解,同时也提高了警觉性。反电信诈骗是一项全民行动,作为青年大学生,在提升自我的识骗、防骗能力的同时,也要争做反电信诈骗的宣传者,积极向同学、家人普及防诈知识,共同筑牢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社会环境。

(图、文/朱慧  审核/方勇兴)

上一篇:“升本在左,就业在右”主题班会
下一篇:建筑工程学院召开“防电信诈骗”寝室长联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