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建筑工程与测绘学院 > 学生工作 > 正文
“升本在左,就业在右”主题班会
2021-06-21 09:39:34   来源:   点击:    编辑:fangyongxing
  近几年高职院校的毕业生都面临着“升本”、“就业”的不同选择。但对于即将进入大三的同学而言,不仅仅面对跟岗实习工作,更重要的是“升学”还是“就业”如何选择?为此,6月10日中午,工程造价1903班在教学楼E106教室开展了“升本在左,就业在右”主题班会。

  辅导员张丽君一开始就抛出本次班会主题,同学们对此展开了激烈的讨论。李丹丹同学谈到了自己专升本的目的:知识储备不够,专升本能够拓宽自己的视野,也是追求更高的平台,有一个好的生活;杜城同学则认为,把所学专业知识尽快地投入到社会实践中,积累工作经验,更好地认识社会、了解社会的需求,为日后选择自己喜欢的工作打下扎实的基础。通过探讨互动,同学们也更加深刻地认识到自己的选择。
  最后张老师对班会做出了点评和总结,她指出:升本与就业的正确抉择取决于你的人生目标定位,关于先就业还是先升本这个话题,需要我们视情况而定并且做好充分的准备。与其纠结,不如冷静分析自己的具体情况,再做决定。但是一旦做出决定,就不要去怀疑自己,坚持就是最好的。

(图、文/张丽君   审核/方勇兴)

上一篇:学院召开新学年学管工作部署会
下一篇:多措并举防电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