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建筑工程与测绘学院 > 学生工作 > 正文
反电诈宣传进班级 学生担当“宣传员”
2021-12-20 15:14:24   来源:   点击:    编辑:fangyongxing
  临近期末,为进一步提高同学们自我保护和安全防范能力,普及防诈骗科学知识,充分发挥防电诈宣传员的作用,巩固反电诈骗成果。2021年12月16日中午12:30,20级四位反电诈“宣传员”作为主讲人,走进班级,为同学们开展一场《筑牢防线 全员反诈》主题班会,班会由张丽君老师主持。


  宣传员们积极发挥朋辈教育的作用,结合冒充购物客服退款诈骗、裸聊诈骗、刷单诈骗、QQ好友诈骗、银行卡诈骗等真实具体案例,剖析了诈骗常见形式和受骗者心理,并就如何分辨防范诈骗和被骗后应对方法等作了宣讲,张丽君老师及同学们对四位宣传员的宣讲给予了积极的鼓励和肯定。

  通过此次主题班会,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一定防范在前,警惕在前,严守个人信息安全,牢记“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的九字方针,共同筑起一道防范电信诈骗的铜墙铁壁,用青春力量凝聚防诈骗的巩固防线。
 

(图、文/张丽君  审核/方勇兴)

上一篇:建筑工程学院疫情防控在行动
下一篇:建筑工程学院举办首届“工程杯”篮球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