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建筑工程与测绘学院 > 学生工作 > 正文
关于我院学生2015年寒假春运工作的通知
2014-12-31 09:23:45   来源:   点击:    编辑:fangyongxing

各院系:

  根据安徽省教育厅转发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关于普通高校学生2015年寒假春运工作的通知》(教学司函[2014]41号、皖教秘学[2014]32号)的文件指示,结合我校实际提出如下要求,请一并遵照执行。

一、关心学生购票情况,做好与交通客运部门的协调工作

  学生将于2015年1月17日放寒假,寒假期间,学生不能留校,请各院系及时做好学生离校工作,并迅速了解学生回乡探亲车船票的订票情况,要特别关心因实习等原因推迟回乡的学生,提醒他们及时购票回家。

二、加强安全教育,确保学生出行平安

  与往年一样,今年的春运将会同样面临“学生流”“劳务工流”“旅游流”“探亲流”等出行高峰。且今年合肥城市大建设,市内多条道路封路整修,交通情况复杂,各院系 要针对交通安全和治安安全的新情况,开展行之有效的学生出行安全教育活动。要求学生尽量结伴同行,提高自我防范意识与能力;选择好交通方式,不搭陌生人便车及超载车、非客运车、无证运营车等有安全隐患的车辆;注意道路交通安全,遵守道路交通规则;学生返家后要联系辅导员并告知情况 。

三、规范输入学生优惠卡信息,做好优惠卡系统升级工作

  今年春运铁路部门在火车票自动售(取)票机上增加了售(取)学生票功能,同时“火车票学生优惠卡”系统提供商升级了“学生购票优惠卡防伪系统”,各院系要告知每一位在校学生,使学生们了解“学生优惠卡”相关信息,并按照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关于普通高校学生2015年寒假春运工作的通知》(教学司[2014]41号)文件要求,规范输入学生优惠卡信息并做好优惠卡系统升级工作。

 

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学务部

2014年12月21日

 

上一篇:我院举行诚信考试签名活动
下一篇:我院学生会换届选举大会隆重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