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NOTICE
我院学子在2014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14-10-09 08:12:18

  10月8日,由教育部高教司、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主办的2014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比赛结果揭晓,我院4支代表队在竞赛中荣获佳绩,其中1支代表队获安徽省一等奖,1支代表队获安徽省二等奖,2支代表队获安徽省三等奖,该成绩在全省同类院校名列前茅。

  学院领导历来高度重视大力支持数学建模的培训和竞赛工作;基础部自2012年以来通过组建数学建模学习会,开设《数学建模》选修课等相关课程,定期组织学生进行专门的讲座和培训;本年度参加数模建模培训人数近80人,涉及会计、工程、工商与金融学院。为了备战今年的全国竞赛,教务部、基础部6月份共同举办了学院第二届数学建模竞赛暨全国数学建模竞赛选拔赛,选拔出18名学生参加全国竞赛。数学建模指导组在9月1日-至11日对参赛队员进行了集训。十多天的集训,参赛队员吃苦耐劳,彰显着勇于超越、奋力拼搏的精神。

  本次竞赛期间,校务部、教务部、学务部等部门积极配合,全方位提供竞赛所需设施。指导老师黄己立教授不论是在赛前集训还是在比赛过程中都做了大量辅导工作,他的敬业精神深深影响着每位青年教师。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是全国高校规模最大的课外科技活动之一,也是教育部高教司确定的9个科技人文竞赛之一。通过参加此次竞赛,不仅增加了合财学生参与数学建模活动的机会,提高了学生的综合素质、创新意识、培养了学生应用数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进一步激发了学生学习数学的积极性,使学生更加充分地认识到学习数学的重要性,同时也展示了我院的教育教学改革成果,为我院争得了荣誉。(高继文供稿)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大学城方兴大道998号
邮编:230601  电话:0551-62723866
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公共教学部 版权所有  皖ICP备070085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