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国际教育学院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院特邀英国东伦敦大学专家畅谈企业家精神与创业之道
2015-10-27 15:08:48   来源:   点击:    编辑:sunying


 

  10月26日下午,英国东伦敦大学(The University of East London)企业管理创新中心商务拓展总监Ian Keith Bathgate受邀为我院学生举办学术交流专场讲座,讲座以“企业家精神与创业之道”为主题。英国东伦敦大学学术发展部Caroline Marie Hugh Ward 、学术伙伴机构负责人Philip Goddard、我院院长助理桂立志及各学院负责人出席,大一新生代表聆听了此次讲座。国际交流中心主任孙颖主持此次讲座并担任现场翻译。
 



  IAN从企业家内涵出发,深刻剖析企业家精神,指出企业家精神是把思想转化并投入到商业运作的一种艺术。“世界上80%的创业都以倒闭或失败告终!”IAN为成功的企业家总结出7种特征:冒险精神、纪律性、SMART管理模式、出众的领导力、发自内心的热忱、对事业的忠诚与诚信以及决心。关于创业之道,IAN列举马云等成功的企业家,告诉同学们创业不是一蹴而就、一气呵成的,而是一个不断跌倒、不断爬起的过程。发展创业型社会是促进未来经济繁荣的重要一步,是一个动态的生态系统。创业不仅是当代中西方各高校鼓励学生发展的方向,也是政策决策者的关注核心。另外,IAN还就女性创业困境和制约因素等问题阐述了自己的研究成果。


  西方学者幽默的语言风格、契合潮流的主题与全新的视角极大调动起在场学生的兴趣,现场气氛热烈,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讲座结束后,学生们争相上前与东伦敦大学三位专家交流,并合影留念。


  英国东伦敦大学继今年5月份来访之后,再次正式来访我院,并举办学术交流专场讲座,标志着两校合作办学迈上新的台阶。
上一篇:我院国际班学生及家长与英国东伦敦大学专家面对面
下一篇:诚邀您参加英国东伦敦大学(University of East London)学术交流专场讲座
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