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国际教育学院 > 新闻中心 > 正文
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国际班2016年招生常见问题问答(FAQ)
2016-06-06 11:33:49   来源:   点击:    编辑:sunying


1.Q: 合财国际合作交流中心成立于哪一年?目前中心进行的国际合作项目有哪些?

   A:国际合作交流中心成立于2009年,是合肥财经职业学院的下设机构,负责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主要职责是:引进国外优质教育资源,推进国际化办学,促进学生留学深造,培养国际化人才。
   目前,中心先后与马来西亚、泰国、英国、美国、澳大利亚、阿根廷等国家的高校建立了稳定的合作交流关系。并于2015年5月,经省教育厅正式批复,与英国东伦敦大学(UEL)开展正式的合作办学,招生列入国家统招计划。
 
2.Q:合财的国际班有哪些?合作办学专业有哪些?
   A:  2015年省教育厅正式通过我院与英国东伦敦大学(UEL)合作办学项目。目前我院只有中英国际班,两校合作开设的专业是:金融管理(Financial management )、市场营销(Marketing )。

3.Q:英国东伦敦大学是一所怎样的学校?
   A:  英国东伦敦大学(UEL)建于1898年,位于英国伦敦市中心。现有在校生20000余人,具有学士、硕士、博士学位授予权,是英国最好的100所名牌大学之一。东伦敦大学每年接收来自20多个国家的国际学生到校学习、交流,国际学生占学生总数49%左右。

4.Q:合财的中英国际班是什么性质?毕业获得什么文凭?
   A:  合财的中英国际班招生纳入国家高考统一招生。作为国家统招的2+2专本连读项目,大学前2年在合财就读,后2年入读英国东伦敦大学,顺利修完所有学分,毕业后获得合肥财经职业学院专科文凭、英国东伦敦大学本科文凭。 

5.Q:合财国际班今年的招生名额是多少?如何报名?还需要参加额外的英语测试吗?
   A:合财的中英国际班招生纳入国家高考统一招生,每年具体的招生指标由教育厅最终批示,今年面向全省预计招30人,两个专业分别15人。
    学生报考流程为:应届毕业生填报志愿时,在志愿栏里填写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及国际专业相应代码;入学条件中除高考成绩有一定要求外,无其他考试要求。 

6.Q: 历年的分数线大概是多少?
   A:每年的分数线会有不同。根据招生名额及填报学生的分数由高到低排序。去年的文科录取分数线是:294 ;理科录取分数线是:362。

7.Q:合财国际班的学费是多少?到英国读大学的学费大约多少?
   A:合财国际班学费15000元/年(包括教材 费,不包括住宿费、国际考试费),雅思语言培训费6000元/年。英国东伦敦大学学费13000英镑/年,伦敦地区生活费约10W-12W/年,包括租房、伙食费、交通费、通讯费等。

8.Q:合财国际班只申请英国东伦敦大学吗?有没有中加班、中澳班等?
   A: 因为国际班属于合作办学项目,需要通过省教育厅审批。目前我校没有其他国际班,但可以帮助学生申请任何意向国家留学。中英国际班是现在我院重点打造的国际班,今年我院国际合作交流中心已经向省教育厅申报与澳大利亚国际工商学院的合作办学,如果通过审批,将会增设中澳班。

9.Q:合财国际班学生在2年后都能顺利进入英国东伦敦大学吗?
   A: 凡被顺利录取的国际班学生只要按照我院国际班课程设置安排,完成专业课要求的学分;同时,语言成绩达到雅思6.0,写作、口语单项不低于6.0且阅读、听力单项不低于5.5即可顺利进入英国东伦敦大学。

10.Q:合财国际班和普通班有什么区别?
    A:我院国际班是与英国东伦敦大学合作,学生毕业成绩合格者取得双学历,即合肥财经职业学院专科文凭和英国东伦敦大学本科文凭。国际班课程与普通班课程差异性很大,除了专业基础课的学习,还增设英国文化课程、英国通识课程、国外论文指导课程和雅思语言课程。国际班学生需要不定期参加语言评估,并于大二结束前参加IELTS考试。

11.Q:什么样的学生适合就读合财国际班?
    A:第一,英语学科成绩相对较好,有强烈意愿赴英国读本科。第二,独立自律,有团队意识和创新精神。第三,父母有稳定的收入,家庭经济有一定基础。

12.Q:合财国际班课程是如何设置的?师资水平如何?
    A:  目前我院国际班有2个专业:金融管理、市场营销。文化专业课由专业所在系部统一授课管理,英国衔接课程和语言课程由国际合作交流中心统一授课管理。我院引进东伦敦大学的教学模式,包括课程设置、教学计划、教学大纲等。合作项目采取中教与外教相结合的方式,英国东伦敦大学定期派出专业的教学主管来我院执教。

13.Q:有意向报考合财国际班的学生如何详细咨询或登记信息?
    A:  1. 在线(合财官网登陆http://www.hffe.cn/)

       2. 致电 0551-63690818
             18226168098 孙老师
             13856936979 李老师
       3. 来合财国际合作交流中心现场咨询
         地址: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图书馆10楼1016室
 

上一篇:关于举办合肥财经职业学院2016大学生英语B级、四级应试技巧专题讲座的通知
下一篇:阿根廷共和国中国事务顾问都晓琳女士来访我院西班牙语E.P.E教学基地
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