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国际教育学院 > 新闻中心 > 正文
院国际合作交流中心举办明年夏天美国见——赴美带薪实习项目宣讲会
2016-11-10 16:51:55   来源:   点击:    编辑:sunying

 (本网讯)2016年11月9日下午,学院国际合作交流中心主办的系列讲座第三场“明年夏天美国见——赴美带薪实习项目宣讲会”在院第一报告厅举办。此次讲座邀请到大海教育的项目总监张奎老师和刚刚参加赴美带薪实习项目归来的赵芳同学。

 

    张奎生动有趣的向大家介绍了赴美带薪实习项目(即Summer work & Travel USA 基于美国政府与1984年通过的信息及教育交流方案)。此项目在中国大陆推广之前,已经在欧洲、美洲及亚洲其他国家和地区成功运作了30余年,每年都有数万学生利用他们的暑假之余,进入美国各个州进行为期3个月的短期实习。实习之余,大家还可以在美境内旅游或实地体验美国生活,了解美国风土人情。他向同学们详细地说明了纯英文环境的重要性和赴美带薪实习项目的优势:虽然现在中国国内的英语教学在不断改革提高,但对于外语学习来说的非常重要的语言环境一直以来就是难题。参加项目的学生将有机会亲赴美国,在以英语为母语的国度中度过3个月的时间,用英语沟通工作以及生活,这无疑将对他们的口语提高有着巨大帮助。实习项目优势有:这是美国国务院指定项目,安全性有可靠保证;美国企业的工作经验,增加学生的就业优势;全英文环境中与美国同事并肩工作;提高学生独立生活能力,建立良好的自信心;与世界各国学生工作生活,培养世界观。


 

    赵芳用幽默风趣的语言讲述了她此次赴美带薪实习的情况。她用一段段视频展示了她在美国的所见所闻,一望无际的海、金灿灿的沙滩,美国人的热情与开放;她用一帧帧照片记录了美国生活文化,与同事互相学习、并肩作战的情景。那将是她人生中最深刻的那一段历程。

    本次讲座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与项目专家面对面接触的机会,为想要进行实习锻炼和开阔眼界的同学指明了方向。会后,很多同学纷纷向张奎提问如何参与到该项目。
    接下来的一个月时间,学院国际合作交流中心将每周不定期的在B座211进行宣讲,各位感兴趣的同学可前去了解。

(文、图/李唯唯 审核/孙颖)


 

上一篇:学院首届西班牙语培训班正式开课
下一篇:文化交流擦出绚丽火花 学院与英国东伦敦大学合作办学成果喜人
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