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国际教育学院 > 新闻中心 > 正文
语言的力量-----学院举办2016年国际文化交流第四场专题讲座
2016-12-16 14:15:00   来源:   点击:    编辑:sunying
    (本网讯)12月14日晚六点,学院国际合作交流中心在第一报告厅举办了2016年国际文化交流专题讲座第四场,孙颖主任主持了题为“语言类人才潜力报告”的专题宣讲,西班牙语项目负责人丁宁对此进行了主题宣讲,并邀请西班牙语老师现场加入,与学生展开积极的talk show 互动。学院三百多名学生聆听了讲座。


 

    丁老师首先进行了主题为“语言的力量“的演讲。语言作为人类沟通的工具,究竟有着怎样的力量能帮助学生成为社会的精英?需要学习什么样的语言才能成为稀缺人才?丁老师从语言的定义到语言的种类,从英语到小语种,环环相扣,层层剖析,用诙谐生动的话语演讲,让同学们了解到目前就业市场最火爆的外语类人才,并不是英语,而是世界第二大通用语言-西班牙语,旨在帮助同学们能认识到在未来市场对于人才需求的变化,学习西班牙语再加上所学到的专业知识,复合型人才将会是未来社会精英主流。


    在丁老师的演讲带动下,同学们逐渐对陌生的西班牙语都充满了兴趣,现场特邀西班牙语老师上台与学生做了互动。汪老师首先用流利的口语向学生展示西班牙语的魅力,随后,学生介绍了西班牙语重要的国际地位。西班牙语是联合国的六个官方语言之一,并且是世界两大通用语言之一。以美国为例,会说西班牙语的人口总数比西班牙全国的人口总数还要多得多,由此可见西语应用非常广泛。也让在座的学生们了解到学习西班牙语,对他们未来的就业会有巨大的帮助。活动最后,中心特地为同学们准备了圣诞礼物,让全场气氛达到了高潮。

    国际合作交流中心结合未来就业趋势,特开设西班牙语培训班为提升学院学生附加值,成为外语+专业的复合型人才。同学们对西班牙语培训班的开设都很感兴趣,更对未来学好西班牙语充满信心。


 

上一篇:泰国博仁大学专升本专题讲座
下一篇:学院与东南亚大学建立合作关系
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