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国际教育学院 > 新闻中心 > 正文
热烈庆祝我院海外实习项目纳入学院顶岗实习范围
2017-03-23 17:16:41   来源:   点击:    编辑:sunying

参加海外实习=参加顶岗实习+学分=参加社会实践+学分

 

  为响应《国务院关于大力发展职业教育的决定》中的"2+1"教育模式,全面推进我院国际化建设,引进国外先进教育教学理念和资源。现将目前已在全院范围内开展的若干海外实习项目纳入学院顶岗实习可选范围,学生可自主报名参加,可替代学院顶岗实习及社会实践,并获得相关(近)专业学分。以下是海外实习项目的简单概况,欲了解更多海外实习项目详情请至国际合作交流中心办公室。
 

  1. 赴美带薪实习:暑期赴美工作及旅游项目SWT”基于美国政府1948年通过的信息及教育交流法案建立基本框架,此项目在中国大陆推广之前,已经在欧洲,美洲及亚洲其他国家和地区成功运作了40多年,每年都有数万大学生利用他们的暑假,持J-1签证进入美国企业进行为期8-16周的短期实习,并利用学习之余的时间,在全美内旅游或实地体验美国生活,了解美国风土人情。该项目的特点在于为全世界大学生提供了一个踏上美国国土、体验美国生活文化、提高英语能力、进入美国企业,与美国同事以及来自其他国家的实习生并肩工作的机会。此外,J-1签证让每个实习生在完善的美国劳动制度保障下进行实习,与美国同事同工同酬,大大的降低了赴美实习生的经济压力。实习的岗位来自美国500家企业,近3000个岗位包括:迪斯尼乐园,超市,餐厅,麦当劳等,工作地点遍布全美的零售店、餐饮店、游乐园、饭店、度假胜地等。工作类别主要是销售助理、厨师助理、游乐园向导、服务生,客房服务等。

   适用院系:旅游管理系
 


  2. 澳洲打工度假:Work and Holiday,即“澳洲打工度假”项目是指项目参与者持462打工度假签证赴澳进行工作与度假体验的项目。澳大利亚政府宣布,从2015年9月开始,向中国每年开放5000个打工度假名额。获得名额的申请者,获得的是赴澳打工度假462(WHV)签证。赴澳打工度假签证与一般的旅游签证有着很大的区别。首先,该签证在申请的门槛上比一般的旅行签证要高很多,比如语言上的要求;其次,持有者可以在符合签证要求的前提下进行全职工作或者全职学习,同时还可以旅游度假。申请者一生中只能申请该签证一次,且不能为同一个雇主工作超过6个月。实习的岗位类型及地点:农场类(果园/农场采收/种植等)、肉品类(奶类/肉品加工)、餐饮类(点餐服务员/清洗餐具)、季节类(滑雪场、周边的旅馆、餐厅、超市等)、酒店类(前台/服务生/客房/后厨等)、办公室类(行政文职/专业实习相关岗位)等。

  适用院系:旅游管理系、商务系、会计系
 
 
 

上一篇:热烈庆祝我院海外实习项目纳入学院顶岗实习范围
下一篇:2017暑期赴美带薪实习,合财学子成功拿offer!
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