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国际教育学院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院受邀参加2017第四届海峡两岸应用技术类大学校长论坛
2017-10-18 12:03:22   来源:   点击:    编辑:sunying

    以“分享·融合·突破·跨越”为主题的第四届海峡两岸应用技术类大学校长论坛2017年10月12日在福建省福州市开幕。活动持续至14日,来自两岸高校的100多名教育界人士将共聚一堂,交流现代职业教育对“职业技能型应用技术人才”的培养之道。我院教务处副处长、国际合作交流中心主任孙颖和干事毛金平代表我院参加了此次论坛。  

    此次论坛包含了5个主旨报告和5场分论坛。两岸与会代表将围绕“应用技术类大学师资队伍发展”、“应用技术类大学课程体系建设”、“应用技术类大学质量保障体系构建”等议题展开深入研讨。

  随着人才需求结构的转变,职业技能型人才地位凸显。此次论坛旨在搭建两岸职业教育交流平台,共同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又有国际竞争力的现代职业教育,培育能适应经济社会发展所需的职业教育应用技术型人才。

   

    论坛期间还举办了海峡两岸教育合作十年成就展。成就展全面总结了海峡两岸教育合作十年成果,展示海峡两岸教育合作的成就。
   
    随着海峡两岸教育合作的逐步深入,台湾高校开始寻去与大陆中部城市院校的探索式合作。我院首次与台湾龙华科技大学(LUNGHWA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万能科技大学(VANUNG UNIVERSITY)建立直接联系,初步探讨涉入交换生合作模式。

   

    此次论坛由福建省教育厅主办,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台湾两岸现代化职业教育协会承办,台湾师范大学两岸产学教育中心、台湾海峡两岸教育交流促进协会协办。
上一篇:热烈庆祝我院首届“国际青年领袖成长营”暨第二届“赴美带薪实习” 项目启动仪式圆满落幕
下一篇:喜迎我院首批赴美带薪实习项目学生顺利回国
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