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国际教育学院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主题班会抗疫情】国际教育学院线上主题班会:国际防疫对比分析,增强中国制度自信
2020-03-26 21:23:56   来源:   点击:    编辑:sunying

(本网讯)日前,我校国际教育学院筹备多日的线上主题班会收获满满,同学们以“国际防控新冠疫情对比分析”主题,先通过线下收集资料,撰写小论文,充分了解全球疫情发展动态,再通过线上主题班会形式分析讨论世界各国不同政治、文化背景下疫情防控的区别,在这种分析对比中,充分感受到我国在全球抗疫保卫战中所展现的大国风范,增强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也树立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意识。

  主题班会的第一阶段是过程准备,孙颖院长根据班会主题指导同学们以小组论文(GROUP ESSAY)的形式收集、分析、研究各国防控疫情动态信息,引导开发、培养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
  第二阶段是线上主题班会。各小组通过微信群,采用各论文小组代表演说(GROUP PRESENTATION)的形式进行讨论、分析,同学们通过对全球疫情在不同政治、文化背景下的国家发展的深入了解,阐述中国如何从最初的世界疫情中心转变为全球防疫领先角色,中国派出专家团队,捐赠防疫物资帮助境外国家防控疫情,通过一系列不同国家的佐证和对比,体现中国的防疫优势,特别是在任何时刻,中国共产党发挥了绝对的社会动员能力,展现了中国体制的优势,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

  各小组成员积极进行展示讨论,孙院长对各组撰写的论文进行了详细点评和反馈,教学秘书孙亚文老师就小组展示(GROUP PRESENTATION)进行了现场点评,与同学们积极互动并结合各国疫情防控从思路、形式、方法中切入论文要害,指导学生如何完成撰写论文,并将班会推向高潮。

  线上班会结束后,学生们纷纷留言表达自己的收获,商务英语1901班余思彤说,“这次班会非常完美,大家分工收集、分析不同国家应对新冠疫情期间动态信息,形成小论文,开拓了我们的国际视野,感受到了我们国家的伟大、党的伟大、人民的伟大。小论文是由我们小组团队合作完成的,这是一个新颖的自主学习模式。每个人都积极主动学习、探索,纷纷发表自己的意见,打破了我们以往的学习模式和班会模式,也让我对团队合作有了更深的理解。”(国际教育学院供稿)

上一篇:关于2018级国际班就疫情期间雅思学习与留学意向讨论会
下一篇:【预防疫情】国际教育学院召开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第二次教研室工作会议
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