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国际教育学院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校代表应邀出席第十三届中德应用型高等教育研讨会
2020-12-03 09:36:36   来源:   点击:    编辑:sunying
  12月1日,由安徽省教育厅与德国下萨克森州科文部主办、合肥学院与德国奥斯纳布吕克应用科学大学共同承办的第十三届中德应用型高等教育研讨会在合肥召开。我校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孙颖、对外合作处主任程国财及相关老师受邀出席此次会议。

  会议首次采用远程交互形式,来自全国25个省市93所高校的230余名学者相聚线下,与大洋彼岸的德方专家“隔空对话”,共同研讨智慧教育、产教融合与高质量应用型人才培养。

  安徽省教育厅副厅长储常连表示,“十三五”以来,安徽省不断加大教育投入,大力支持高等教育发展,推动中德教育合作示范基地建设,支持高峰学科建设和科研项目。希望通过研讨会的举办,进一步聚焦智慧教育,进一步探索应用型大学“产教融合”的路径,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和高效有力的举措,进一步拓展中德高等教育交流合作新领域,打造中德务实合作的“升级版”,推动应用型大学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更好地发挥辐射和示范带动作用。

  德国下萨克森州教科文部部长毕勇·蒂默勒表示,面对新冠疫情的爆发,人类要比以往任何时候更加团结地应对挑战。跨越国界的科学和研究合作发挥着核心作用,可以为解决未来的全球问题做出必要的贡献。中德应用型高等教育研讨会是相互借鉴、彼此学习的平台,其目的是促进高等教育与现代产业协调发展,重点是要将研究与发展的成果集成转化到对年轻人面向未来的实践教育中去。

  通过此次研讨会的交流与学习,也使我们意识到,在新疫情时代下,我校的国际合作、对外交流也要以国家、学校、企业三向联动,通过网上学习平台的建设、数字化手段的运用、教学方法的改进、学习内容的提供、学习效果的评估等一系列措施,保障了教与学的顺利进行。
上一篇:2020年合肥财经职业学院英语口语技能大赛决赛圆满落下帷幕
下一篇:教学运行中心、质量管理办公室等部门深入我院开展期中教学检查
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